重温感动 展望美好

http://www.scol.com.cn(2020-12-19 8:26: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的脚步,悄悄走向2020年收官。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我们在磨难中奋斗,在磨砺中崛起的年份。之所以我们能够奋斗不止,之所以我们能够崛起壮美,就是因为有许多“感动”给我们激励,给我们温暖,站成了时代脊梁,撑起了神州天空。

  重温抗疫时代的感动。84岁高龄,老骥伏枥,国士无双,逆向而上,抗疫奉献,钟南山让我们感动;千家万户同地推开窗户,同唱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的希望与信念让我们感动;位卑未敢忘忧国,山东日照大叔环卫工大叔1200元钱捐助武汉让我们感动;自己兜中的口罩也不多,仍愿分享,男孩为拾荒者戴口罩让我们感动;元宵佳节,东西南北点亮同样“武汉加油”让我们感动;忙里偷闲”,欣赏夕阳落日,安静与从容让我们感动;等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疫中的感动,释放出遏制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取得了遏制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我们重温抗洪时代的感动,一个普通塑料盆,成为婴儿的生命之舟,消防员船长让我们感动;一边是心怀赤诚的子弟兵,一边是懂得感恩的好少年,深深鞠躬让我们感动;他看到你就像看到了奶奶,你看到了他就像见到了孙儿,老奶奶为子弟兵擦汗让我们感动。一个“泥巴蛋糕”,却无比“香甜”,难忘的“生日宴”让我们感动;你在用最宝贵的生命保护我,我把甜甜的棒棒糖送给你,孩子的甜蜜礼物让我们感动;等等。洪水无情,人有情,正是这种情,凝聚起我们战胜洪水的气势澎湃力量。

  我们重温生活中的感动。弯下腰去不是卑微,给孕妇系鞋带的车长让我们感动;一份“奇怪”的订单,陌生人对外卖小哥的关爱让我们感动;志存高远,7岁女孩的案板下学习让我们感动;校服少年,高举手电筒,为消防车引路让我们感动;心中有梦,眼中有光,农民打工者的东莞图书馆留言让我们感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瓢泼大雨中,送伞女司机让我们感动;你在雨中执勤,我为你撑伞,天安门广场上撑伞群众让我们感动;数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顺其自然”1258万元捐赠让我们感动,等等。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总有一些感动给我们雪中送炭,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性本善”,这就是我们时代的“热心肠”,让我们的生活温馨,时代美好。

  时间的长河汩汩而流,因为感动让源泉喷涌;生活的美好之花竞相绽放,因为感动让根脉茁壮。年终岁末,重温感动,让温馨的力量再次升腾,让激动的情怀再次昂扬。因为感动,我们行动,我们一起展望、打造未来新的美好。(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