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进博会,疫情阻不断

http://www.scol.com.cn(2020-11-4 13:43: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阻断不了人类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决心和行动。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

  本届进博会绝非一般性展会。在当下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这场开放合作的盛会能够如期举办,尤显特殊和不凡。2020年,众多大型国际展会因为疫情按下暂停键,或是转入“云端”,上海规模宏大、参与者众多的进博会为什么能够如期举办?我们只能说,进博会,疫情阻不断——

  阻不断的是中国人民的决心。“中国真诚向各国开放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这是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向世界做出的承诺,也代表了中国党和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决心如磐。今年初,中国也曾遭到疫情的巨大冲击,但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正确决策指挥,有十四亿人民的众志成城,今天早已走出“至暗时刻”。正如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困难再大没有我们的决心大”。中华民族向来都是不畏艰难,愈挫愈勇,这种决心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我们有能力遏制肆虐的疫情,更有坚定的决心将进博会办下去,并越办越好。今年进博会展览面积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还有近百家企业甚至已经预定了未来三届进博会的展位,这就是最好的说明。

  阻不断的是世界携手的力量。古语讲:“一箭易折,十箭难断。”歌曲更唱到,“团结就是力量”。这次进博会如期举办,体现的就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当然也离不开世界各参与国家、地区和企业的携手共进。迎五洲客,计天下利。进博会是开放中国为振兴世界经济为各国打造的一个合作平台,尤其在疫情特殊情况下,既能满足中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也能助力世界各国经济尽快从疫情冲击下走出来。其实,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早已成为世界多数国家和人民的共识。所以,当前世界疫情虽依然严峻,但丝毫不影响各国参展进博会的热情。

  阻不断的是人类发展的潮流。在全球经济不景、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盛行情况下,特别在今年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情况下,中国却毅然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将进博会平台搭建得更大,疫情挡不住,实际上,任何力量都挡不住中国的对外开放,因为,中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改革开放40多年来,始终恪守的就是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各国共同发展与繁荣,这也是人类历史发展的潮流。第三届进博会如期举办,再次证明,世界是各国人民共同的世界,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

  总之,在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时刻,进博会能够如期举办,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强劲韧性,这也是全球企业对开放自信的中国投下的信任票。疫情阻不断,任何力量都挡不住,进博会必将不断办下去,越办越好,助力中国经济不断腾飞,助力世界经济走向复苏,更多地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