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温馨双节美景释放家国情怀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10-3 9:48: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美景折射时代的魅力。双节长假,不仅有旅游,不仅有娱乐,更有无数动人的场景,他们是双节美景,释放强大家国情怀力量。

  月饼面包飘出家国情怀香。当我们大部分人都在休假的时候,许多劳动者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为了我们的幸福享受假期,为了我们祖国的建设赓续。10月1日下午17时53分,安徽省阜阳市开发区分局京九派出所,一位女孩拎着月饼和面包来到值班大厅,对值班警察说:我今天看到街上警察在执勤,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你们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你们辛苦了!月饼释放亲情香,面包打造敬意美。小姑娘的言行表达了我们对所有坚守岗位者的致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享受家国情怀香。这是温馨的双节美景,感恩、感激、崇尚,让家国情怀更加灿烂、阳光。

  轿车奖励传递家国情怀能量。双节发放福利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是对双节增添美丽,也是刺激双节消费,更是提升自己的形象,利己利人利国家。10月1日,江西方大九钢公司举行轿车发放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数千名员工脸上洋溢着喜悦,厂区空地上4116台轿车“整装待发”。据了解,该企业连续5年实现预定利润目标,将成果与员工分享,奖励每名员工一台轿车,总价达到5亿元。这绝对是今年双节的一个好故事,公司管理者的人性化,这是员工为大家、企业为小家的硕果,这是老板对员工的尊重,这是员工至上的生动诠释,企业厚重家国情怀,坚守员工至上,企业必然繁荣兴旺。企业繁荣兴旺,中国经济必然蒸蒸日上。

  一首歌释放家国情怀力量。国庆、中秋前夕,在武汉高铁站,市民和旅客与一场快闪活动不期而遇。大家以一曲《我的祖国》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向祖国深情告白。主播康辉在演播室也唱起了这首大家熟悉的歌。主播演播室唱歌,这绝对是今年的一道美丽风景。旅客激动,主播激动,我们也激动。武汉不容易,国家不容易,但我们都挺过来了,我们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遏制了疫情,我们用家国情怀的责任担当走上了经济复苏路,我们的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家国情怀释放出磅礴的力量。

  双节美景比比皆是,长假幸福处处花开。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10月2日,北京南站。在京工作的泰安夫妻今年首次回老家。赵女士称,这次连春节和国庆、中秋一起过,过个“小春节”。“小春节”的说法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人民群众的欣喜之情,这是今日中国发展的美好总结。

  温馨双节美景,遍地开花;释放家国情怀力量,气势澎湃。国庆黄金周不仅是公民的幸福旅游周、快乐享受,更是家国情怀升腾周,消费经济喷薄周,扬帆起航聚力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