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欢迎回来!

http://www.scol.com.cn(2020-7-19 9:21: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焦晖
作者:焦晖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疫情爆发以来,电影院已闭门谢客半年之久,从寒冬到炎夏,电影仿佛走出了我们的生活。终于,2020年7月16日,我们等来了《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这个通知无疑给电影行业打了一剂强心剂,也振奋了民众的信心。电影,欢迎你回来!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中国电影从1905年至今已经历了115年的沧桑岁月,从放映外国影片起步到开始摄制自己的影片,从寄生于外国资本到开始自己独立自主地制片,经历了痛苦的蜕变。自90年代以来,中国电影进入了蓬勃发展期,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中国电影从无声、单机、黑白影片到高科技、大投入、环绕立体声巨幕电影,乃至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影节,在这百年的中国电影历史长河中,电影已经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相影相随。疫情期间,虽然电影行业遭遇寒冬经济,但是我们相信它做好了回归的准备。如今,它要回来了,它又要回到我们的生活中了,开心之余,我们更要做好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观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全国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将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在营业之前,各影院工作人员应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对电影院进行高标准的全方位消毒并制定精准科学的观影防控措施。比如如何限流预约、如何间隔观影、如何人员排查、如何应急处理等等。相信电影的回归,不仅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视觉的盛宴,更能让人们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净化心灵,升华精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经历了寒冬的电影行业,能够走出困境和低谷,依然像以前一样百花齐放,繁华璀璨。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