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信心”凝聚磅礴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5-9 8:1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赵耀世
作者:赵耀世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8日上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开幕。今天上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开幕会后,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多位与会政协委员,从他们口中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是:信心。(5月8日  四川新闻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期盼已久的地方“两会”如约而至。从提案内容中不难看出,疫情不仅没有阻挡住代表们围绕改革热点、发展焦点、民生难点去调研的脚步,相反还激发了他们积极履职的热情。尤其是“信心”这一关键词频频而出,更是让我们感受到昂扬奋进的力量。

  “信心”缘何会成为四川“两会”关键词?这得益于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从一开始“摸着石头过河”,到如今“满怀信心向前走”,靠的正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信心。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与挑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积极改革创新,敢于拥抱世界,正是凝聚了这样的共识,我们才得以以稳健的姿态展现大国力量。而这个过程恰恰增强了我们冲过激流险滩去浪遏飞舟的信心。

  当前,我们的改革发展面临着诸多严峻考验,抗击疫情、恢复生产、脱贫攻坚等“硬骨头”,无不让我们感受到前行的压力。但是,越是在困难时,越需要自信来为改革发展赋力。毕竟,坚定的信心是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力量。四川“两会”报告提出的前进思路,已为我们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只需真抓实干,朝着奋斗目标勇往直前即可。

  可贵的是,四川“两会”上传递出的“信心”好声音,给全省人民带来了精神振奋。在“信心”关键词的背后,饱含着太多的发展矩阵,这些都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政府释放出有信心让发展更好的信息,无形中打消了老百姓心中久存的疑虑,可以说,这犹如甘霖,直浸百姓心田,其也必然会在思想认识上实现同频共振,从而磅礴巨大的发展力量。

  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方能无往不胜。借着“两会”春风,我们要多思考如何尽好责,献好力,多去将工作落实落细,进而让老百姓能感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我们要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走深化改革道路,没有闯不过的关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