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要堵死“大意失荆州”的权力之门
http://www.scol.com.cn(2020-2-16 0:55: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5日11:32分,据@荆州发布 通报:14日晚,一微博网民“Euamoter”网上发帖称“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经连夜调查,已证实该微博网民真实姓名何昊,其父何炎仿,系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目前,荆州市纪委监委责成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就此舆情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2月15日《荆州发布》)

  2月14日,一名男子通过微博称,在湖北全省封路的情况下,自己通过“当官的”父亲关系,从天门回到荆州。有评论称,“你爹可能要大意失荆州了”。“Euamoter”发文称,自己“从没觉得我爸有多大本事,当了一辈子官我没沾到一点好处,直到这次疫情,在全省封路的情况下,通过他的关系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荆州。”

  让人欣慰的是荆州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回荆州”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2月14日,何昊在天门完成规定隔离期后,通过其父何炎仿的私人关系,联系一辆由天门来荆州采购物资的顺风车返回荆州,途中在微博上发表相关言论。

  “当官的爹”终于“大意失荆州”了。这是罪有应得,也是必须有的处罚结果。然而,这次“大意失荆州”也有着太多巧合的因素:正巧儿子高兴过了头,忘乎所以了,发布了一条微博;正巧,这个微博被网友发现了;正巧,这个微博被发现之后立即成为了热点。这起事件,是自己在“坑爹”,也是爹在“坑儿”。“武汉的不出来”和“外边的不进去”,是钟南山院士提出的防控措施之一,而“当官的爹”此时此刻让儿子“进入武汉”是真的爱孩子吗?

  “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回荆州”如今被证实是确有其事,性质是十分严重的。目前湖北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武汉胜利则湖北胜利,湖北胜利则全国胜利。在湖北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之下,实施“湖北全省封路”是疫情防控的需要,这种“最严管理模式”能够有效防止病毒的传播。“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回荆州”这种事情所谓出现,暴露了所谓的“最严管控”是存在漏洞的事实。“湖北全省封路”防控疫情的办法岂能形同虚设?

  不能只是“大意”的时候才“失荆州”。如果“儿子”不在网络上“显摆”,这样的“权力滥用”能不能发现?假如,没有“大意”,都是“谨慎”的偷偷摸摸“滥用权力”,该如何发现?这才是我们最该关注的地方。说好的严防死守,为何能仅仅凭借一个人的一句话就“打开漏洞的大门”?何况,这位“大意的儿子”的“当官的父亲”还只是一个小科长?

  不能只靠“大意失荆州”,提高管控标准才是正道。要让不“大意”的人,也能“失荆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