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www.scol.com.cn(2020-1-27 1:22: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特殊时间里召开特殊会议,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彰显了党中央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和带来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战斗号召,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

  要靠前指挥,让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各地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增强了疫情防控阻击的紧迫感、自觉性,各级党委政府和主要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将指挥位置前移,靠前再靠前,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这将确保疫情防控的精准有力有效。

  要众志成城,让疫情防控阻击战力量磅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疫区人民和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鼓励,也是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鞭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中央一声令下,为了生命接力,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紧急动员,即刻放弃节日与家人的团圆,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医疗队整装出发,驰援湖北。从口罩、防护服到病毒检测试剂盒,各类医用物资也在加足马力生产、星夜驰援。我们众志成城,共同阻击疫情,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要人人有责,让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自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不再是口号,而更成为全民的自觉责任,人们不但放弃了春节走亲访友和聚餐等活动,通过电话、微信互相拜年,互相提醒,做好自我防疫、至少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已成为全民共识。多省市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对辖区所有居民、返乡人员深入排查,从省市到社区、村镇纷纷发倡议,采取防控措施。现在,疫情防控阻击真正成为一场“全民战斗”,人人都是战斗员,有着如此的全民自觉,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志在必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别无选择,要加强联防联控,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加强舆论引导,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只要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举国上下,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降服疫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