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坚决打掉“张局长”的嚣张气焰
http://www.scol.com.cn(2019-8-19 9:55: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8日,陕西省定边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定边发布”发布通报:中共定边县纪委介入调查。经中共定边县纪委2019年8月17日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同志进行立案审查。(8月18日“定边宣传”微信公众号)

  8月17日,网络上一则“陕西榆林一男子乘奥迪车闯会场”的贴文引发热议,经证实,乘奥迪车硬闯会场的男子系定边县享受副县级待遇的人社局副局长。该男子除了乘车硬闯会场,还在会场门口处,与维持秩序的执勤协管员打起了令人嗤之以鼻的“奇葩官腔”:“你连张局长也不认识,你叫啥名字?”“张局长也不让进?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了”。左一口“张局长”,右一口“张局长”,恐吓威胁中不乏浓烈的特权思想,这样的“张局长”不仅没有局长的大度风范,就连最基本的素质修养都没有。

  从“严夫人”到“董小华夫人”,从叫嚣着“无权处置我”的人大代表苏某,到“你连张局长也不认识”的张局长,我们不仅看到了,在一些领导干部位居高职要职的背后,是对权力认识的模糊,甚至可以说是无知。一边攀附着权力,另一边却是任性妄为,不少“我爸是李刚”的反面教材不断警示着广大干部,但与此同时,又有一些“张局长”铤而走险、顶风违纪,在人民群众面前张扬跋扈,无视党的纪律,无视国家法律,无视群众利益,损害干部形象,降低干部威信。且不说为民务实担当,就连最基本的道德风尚和个人修养都烂得一塌糊涂,谈何安守本分、遵规守纪。

  据官网显示,张局长在2017年4月人社局的党员生活会上要求党员: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发挥表率作用。若不是硬闯会场一事揭开了张局长的真面孔,还真不知道张局长的“思想政治觉悟”是朝着哪个方向提高的。事实也证明,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这样的“两面人”终会露出马脚,最终难道党纪、政纪和法纪处分。

  权力来源于人民,权力必须用来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是作为干部必须具备的常识。现实中,总有一些“张局长”把权力当作炫耀的资本,欺善怕恶、气焰嚣张;还有一些“张局长”把权力当成谋利的私器,收钱办事、价高者得。认不清权力的本质,就无法在从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迟早栽跟斗。即便现在安然无恙,但是在长期的浑浑噩噩中必然漏出“狐狸尾巴”。党纪严于国法,党员干部严于普通群众,“张局长”式的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群众利益和自身形象,必须坚决打掉其嚣张气焰,让党的干部队伍始终纯洁如初。 (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