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交织着的“5·12”爱意更充盈

http://www.scol.com.cn(2019-5-12 9:30: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的“5·12”,天对中国来说是一天“三日”,母亲节邂逅护士节,还有“中国防灾减灾日”,此也算是一个奇遇。有人讲,交织着的日子该如何过?肯定地说,三者都不能忘记。

  先说“母亲节”,我们每个人都是被母亲带到这个世界来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特别爱你,那这个人就一定是母亲。母爱如水,百善孝为先,人们自当感恩母亲,起码不能少了节日里给母亲一份快乐。

  再说“护士节”,救死扶伤,这是个有爱、有温暖、有故事的节日,可以说,首先迎接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恐怕都是护士,每个人的一生恐怕也都离不开护士,仅此,今天我们也当向可敬的白衣天使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母亲节和护士节,爱意与温暖重重,可喜可贺,许多地方将两节合二为一,让母亲和护士同站领奖台,实在是巧妙更温馨。但莫忘了第三,说来虽有些沉重,但却必须要特别说一说的是“中国防灾减灾日”,相信,多数国人应对此是刻骨铭心的,只因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那场天崩地裂的特大地震,堪称国家和民族史上的重大灾难,令人悲伤。勿忘“中国防灾减灾日”,也就是要牢记“5.12大地震”。

  5.12大地震,虽然是我国空前的灾难,但“大难兴邦”,灾难中凝聚起了抗震救灾的“四川精神”,提振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坚韧不拔、众志成城、战无不胜的民族精神,鼓舞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坚强斗志。

  5.12大地震,考验了全国一盘棋,共同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和灾难的能力。灾难就是命令,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时间做出抗震救灾部署,人民军队以十万火急的速度奔赴救灾一线,庞大的志愿者队伍迅即从四面八方汇聚在灾区,因此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灾害损失、挽救了灾区人民生命。

  5.12大地震,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优良传统得到又一次检阅和发扬,各行各业,单位个人,捐资出力,纷纷以不同的形式支援灾区,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社会各界,力尽所能,慷慨解囊。对伤员和遗孤救助,灾后重建,各省市区分担任务,中华民族表现出空前的团结和战无不胜。

  5.12大地震,造就了一大批英雄模范,很多解放军战士越是艰险越向前,还有教师用身体守护同学、少年舍己为人救同学,很多人为了他人的生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当然还有女警察断了自己孩子的奶、喂乳地震中幸存婴儿等许许多多朴实的英雄,他们成为民族的骄傲和脊梁。

  5.12大地震,有太多的故事和感动,凝聚和展示了伟大的中国力量。2009年,我国将5.12确定为防灾减灾日,是为了让人民不忘灾难,更是教与我们学会坚强,建设好伟大的祖国,其中也饱含着一份国家和社会的大爱。话再说回到交织的“5·12”,一天三日,如果说母亲节、护士节是有爱的节日,那么,“中国防灾减灾日”,就是让人们更加懂得和珍惜爱。

  我们需要感恩母亲,需要礼敬护士,也更要记住“中国防灾减灾日”。因为,爱总是相向而行,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得到了充分践行,伟大无私的母爱也得到了充分展现,越是灾难,越彰爱心,母亲节、护士节、防灾减灾日,三个日子纵然含义不同,但其中蕴含的爱意却是相通的。以爱为“媒”,让爱意更充盈,交织着的5·12才能过得更有意义。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