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英烈们奉献精神变成我们日常习惯

http://www.scol.com.cn(2019-4-6 19:04: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姜文来
作者:姜文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墓园春草绿,悠悠哀思长。又到清明时节,人们以各种方式缅怀革命英烈。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岁月,正是千千万万的英烈甘于奉献牺牲,才有了国家的富强,才有了你我的“岁月静好”。不忘本来,才有未来。每一次祭奠都是灵魂的洗礼,每一次回望都在积蓄前行的力量。(4月5日 新华网)

  清明是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节日,各地举办各种行动,缅怀英烈,向他们致哀致敬,英烈们如果地下有灵,一定感到很欣慰,后人没有忘记他们,尊重缅怀他们用生命捍卫的成果,可以长眠九泉了。对于各地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表示支持,英烈们付出了生命代价,享受胜利果实的后代不忘本,对其进行追思,是吃水不忘打井人的外在表现,我们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纪念他们都是值得尊重的。和英烈们对话,让我们更加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奋发图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我们的后代创造幸福之源,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做出的卓越贡献,让我们的后代像我们缅怀英烈一样崇敬我们,我们才不负这个时代的重托,对得起英烈,对得起我们自己,对得起后代。

  清明缅怀英烈,陵园墓园庄严肃穆,参与人员摩肩擦踵。活动结束,一切回归平静。尽管英烈们需要安静地休息,不需要频繁地打扰他们。但平时墓园和陵园需要不断地维护,维持庄严肃穆的环境,更需要后代人不断地去拜访从中汲取力量。我们需要进行必要的改进,逐步将对英烈们纪念活动日常化,并且将其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融化在人们的血液里,变成一种习惯,表现在行动上,这更有实效。向英烈们轰轰烈烈地奉献花篮、鲜花和花圈值得提倡,我们更提倡将英烈们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我们的行动,在生活工作中得到贯彻和实施。

  学习英烈们奉献精神,并不能机械地理解奉献生命为唯一。生命是宝贵的,生命的奉献要有所值,不必要的牺牲是我们不提倡的,该牺牲生命的时候毫不犹豫,不该牺牲生命的时候要惜命如金。我们平时工作的时候,要尽自己所能,将自己的工作做好,这也是一种奉献,可以想象,我们每个人都当好自己的螺丝钉,做好自己的工作,国家这台机器就能健康地运转,并且能走得更远,走在世界的先列。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我们老祖宗千百年来的叮嘱,我们千万不能忘记。我们平时生活的时候,对于公益事业多热心,多给人方便,少给别人添麻烦,维护公共秩序,遵守道德规范,这是做人基本规范,我们尽可能做得很好,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奉献,也是对英烈们奉献精神的落实。学习英烈的奉献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这样才不愧于英烈,我们要摒弃那种缅怀归缅怀,落实归落实,缅怀和落实脱离的形式主义纪念行为。

  英烈们为我们做好了榜样,我们向他们表示深深地敬意。我们缅怀英烈,是不忘本,是要继承他们的遗志,更好地奉献社会,开拓更好地未来,为他人为我们后代创造更好的基础。我们要将英烈的奉献精神变成我们的习惯,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奉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