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有备而来”抒写“政协智慧”
http://www.scol.com.cn(2019-3-2 9:20: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友谊宾馆等驻地看到,委员们陆续报到。经过一年的履职,很多政协委员此次是“有备而来”。(3月2日《新京报》)

  好一个“有备而来”!这个“有备而来”是责任,是担当,是作为。“有备而来”抒写“政协智慧”,为2019年中国奔跑、追梦注入政协力量。

  这个“备”里有地气。政协委员们的这个“备”冒着地气,为了这个“备”他们去工厂,走田间,两脚沾满泥巴,两手沾满露珠。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去年,奔赴河南济源王屋山区调研,深入6个镇17个村,走访20多家贫困户,了解扶贫一线的情况。今年,他带来了7份提案,分别涉及有关个人隐私保护、保护传统村落、加快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等领域。这就是政协委员的风采,他们不仅是他们所代表的那个领域的代言人,他们更是民众关切的发言者。

  这个“备”里有民声。政协委员为了这个“备”走街串巷,察民情,听民声,他们把老百姓的声音集中起来,梳理出来,升华出来,为政协会议的注入民声能量。3月1日,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赴京前,委员们多次深入基层,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精心准备了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扶贫、农村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政协委员不是一个政治代号,而是一种责任担当,是对群众的责任,是对民声的担当,他们是民声到两会的传声筒。

  这个“备”里有智慧。政协委员的“备”,沉甸甸!这里面是满满的智慧,这智慧有热情,有激情,怀着对人民,对国家的一片真情。过去的一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们将提案工作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听民声、汇民意、诉民盼,积极建言国是, 34件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国家有关部门参考,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大建设的诸多领域。政协委员的智慧有自己的思考,有群众的建议,政协委员的智慧是我们时代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政协委员们的“备”里体现着人心,打造着共识。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天,政协委员们“有备而来”抒写“政协智慧”,必然为两会谱写精彩,为人民政协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