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过年就是群众休闲干部不闲
http://www.scol.com.cn(2019-2-11 14:25: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辛劳工作一年,在合理安排值班、休假的同时,一些基层干部春节仍奔忙在工作岗位上,关心群众冷暖,谋划发展思路。(2月11日《人民日报》)

  春节俗称过年。春节本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分。对绝大多数群众而言,过年就是休闲;但对一些基层干部而言,过年并不闲。

  过年不忘群众,干部要到村里去。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过年期间,基层干部要探访民生,关注群众的冷暖安危,心里装着群众,脚步走向群众,向群众送上一声诚挚的问候,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串美好的祝福,一份浓浓的关心。春节期间干部特别要访贫问苦,到每一户特困人员、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去,关心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及时给困难群众送温暖、解急难、办实事。

  过年不忘服务,干部要抓落实去。干部在岗,群众过节。春节群众逛庙会、逛博物馆、寺庙祈福,南下避寒、北上冰雪,参加民俗文化主题游、周边温泉泡汤,城市、景区、道路人流车流更密集、活动更频繁、规模更庞大。春节的平安喜乐、井然有序,离不开各条战线干部职工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为了让群众过好春节,各地公安、消防、交管、城管、铁路、公交等系统几乎停休,干部职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持在岗、坚守一线,保证着社会的正常有序运转,方便着人们春节里缤纷多彩的生活,干部职工用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的欢乐。

  过年不忘振兴,干部要谋发展去。推进乡村振兴,有思路才能有出路。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期,要召集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鼓励大家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共同谋划发展大计。挽留好乡土人才,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对年前尚未完工的发展项目,挨个对接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在节后尽快开工。尽管尚未到正月十五,全体干部职工在春节假期结束时需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快铺开推进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聚力赶超撸袖干,为在新的一年争取好成绩开好头。

  春节过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过年期间群众休闲干部不闲,是干部们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行动有作为的体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