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你去告老子”是自我作风举报
http://www.scol.com.cn(2018-10-19 8:36: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7日晚间,有网友发消息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在接待办事老人时疑似玩手机,被指出后大声呵斥老人。今日(1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大方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当地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10月18日,新京报网)

  虽然,网传视频只录了后半段,事件的整个过程不清楚,但是,无论如何,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面对办事老人对其“拿着手机玩”的质疑,却不顾及作风形象,大声呵斥“你去告老子嘛!”。仅就此来说,该工作人员无疑是自我作风举报。

  办事老人质疑该工作人员“拿着手机玩”,体现了群众的监督。作为工作人员面对群众的监督理应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予以虚心接受,并对群众的诉求作出及时的回应和合理的解释。而不是表现出极其的不耐烦,甚至对群众给以呵斥。一句“你去告老子嘛!”无不把自己“举大事不谋于众”的自信,对群众意见不屑一顾的特权思想表现得淋漓尽致。试想,这样的人还怎能做到视人民群众为亲人,与人民群众坐一条凳子上。

  “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百姓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该工作人员应扪心自问自己何时骑到了百姓头上,大言不惭地称自己为“老子”。如果自以为有政府部门工作的“优越感”,高人一等、高高在上,打心眼里看不起老百姓,那最终也会被老百姓看不起。正如当代诗人臧克家所言“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

  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告诫党员干部要做“人民的勤务员”,并以身作则,平易近人,关心百姓冷暖,对人民群众有一颗赤子之心,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和示范。不知该工作人员是如何去践行“吾日三省吾身”的,其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得到了怎样的教育。这确实值得我们深思。

  正所谓,事出必有因,有因才有果。该工作人员面对老人的质疑,之所以能表现出“你去告老子”的“自信”,究其根源看:一是说明“四风”如顽疾,“一阵风”思想根深蒂固,有的人在思想上还未得到洗礼和净化。二是反映出有的单位和部门常态长效监管存在软肋,日常监督执纪不严不实,导致有的人心存侥幸,官气侧漏。三是暴露了有的人“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思想远未入脑、入心、见行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只有真心诚意尊重群众,从严从实改进作风,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竭心尽力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肯定,才能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毕竟人民群众才是我们的力量源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