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让党员干部真正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http://www.scol.com.cn(2018-9-16 11:55: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9月17日—23日)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今年的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继去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海开幕,今年,四川的小伙伴们做“东道主”啦。开幕式、博览会、技术高峰论坛,网络高手统统汇聚成都。

  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2018年9月17日—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旨在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信息化建设事关国家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网络安全也面临新挑战,尤其在当前,全球网络空间和互联网治理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益突出。四川省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大省,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提出着力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打造成主营业务超万亿元的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笔者看来,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必须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和网络基础。

  而今年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就是要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通过成果展示、高端论坛、极客赛事、互动体验等多种活动形式,全力打造一场特色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网络安全盛会。尤其是本次网络安全博览会特别设置的成都主题展区,将展示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全国网络安全重镇,带头落实和坚定服务国家战略的成果,激发维护网络安全的群众力量。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也事关个人安全,具备网络安全意识,是自我保护的需要,因此,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要从我做起,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当好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毫无疑问,要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当好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就必须坚定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和使命,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积极参加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把自己培养成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网信铁军。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善用网络进行正面的、积极的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主旋律,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亿万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善于用新媒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及时在网络上宣传、解释各项政策规定,使群众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使网络成为党与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规定落地生根。要善于压实网络监管责任,注重规范和约束自己的网络行为,带头做好网络的发声人,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做到谣言止于智者,更要止于法治,让网络安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网、懂网、用网,做到线上线下一个样,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践行者、推动者。(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