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为啥贵州扶贫干部的请假条火了?
http://www.scol.com.cn(2018-8-4 8:05: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说实话,能把自己家的事放在一边不管,静下心来到农村扶贫的干部都是好样的。因为,当这些扶贫干部深入农村之后,他们的思想感情和自己负责扶贫的贫困户建立了深厚感情,他们真正了解了贫困村庄的现状,他们觉得帮助贫困村的百姓尽快摆脱贫困,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所以,那些扶贫干部们完全把自己融入到了贫困村里的每一个贫困户;所以,那些扶贫干部的思想压力巨大,唯恐自己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掉队;所以,他们无暇顾及家里的大事小事;所以,当扶贫干部家里的至亲妹妹出嫁的时候,才会感到内心有些愧疚。于是,贵州扶贫干部冉魏先生才不得不请假回家;于是,他想用情真意切的感情打动领导。同时,在请假条里也充分彰显了他对于扶贫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

  据华商报8月3日报道,余驻村之时日甚久矣,多承各级领导之关怀照顾,在此深表感涕。近日舍妹将要出嫁,忆童年趣事,余常捧腹开怀,已然二十春秋,不言青梅,常言手足情深。作其兄长,理应到场祝福,也表兄妹之情,并安抚嫁女之痛于二老,二三日足矣。奈何脱贫攻坚并无闲暇,未能早日到场团聚。对此,父母家人怨言颇多,余心亦深感不孝。故欲借此机会,归至家中,与家人团聚一番,尽子孙之孝道。合假三日,还望各领导予以体谅,成全之。待送舍妹出嫁,必快马加鞭返回。批准为盼!

  众所周知,党和国家实施的精准扶贫攻坚战是有具体时间要求的,不是无限期的。也就是说,到2020年全国所有的贫困地区、所有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必须全部脱贫致富。可以说,现在已经是时间不等人,精准扶贫攻坚战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我们在贵州印江自治县政府办驻木黄镇凤仪村扶贫干部冉魏请假条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了他所肩负的责任是沉甸甸的。要想在扶贫攻坚战工作中不掉队,那就只有珍惜时间,那就只有通过各种努力与时间赛跑,那就只有牺牲更多每一位扶贫干部的个人利益和家里的私事,把自己所有的精力用在扶贫攻坚战上。因此,扶贫干部冉魏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请假制度。如果不是自己家小妹结婚,他是不会请假的。

  然而,正如毛泽东主席生前所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我们共产党人就最讲‘认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因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具体要求。由于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在全国各地打响了精准扶贫攻坚战。而且,党和国家与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制定了精准扶贫的考核制度和行之有效的实施办法。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每一个扶贫干部肩上的责任都是沉甸甸的,绝不敢有丝毫麻痹大意。因此,我们看到了贵州扶贫干部冉魏身上所具有的认真精神,以及他克己奉公的大无畏精神。通过贵州扶贫干部冉魏情真意切的请假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他们所具有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高尚道德品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三天假,他们却不敢不认真对待。所以,贵州扶贫干部冉魏的请假条才会在互联网火起来。而且,这种火正是我们党实施精准扶贫攻坚战所需要的正能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