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网红”请假条助力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2018-8-4 8:04: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沈辰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余驻村之时日甚久矣,多承各级领导之关怀照顾,在此深表感涕。近日舍妹将要出嫁……作其兄长,理应到场祝福,也表兄妹之情,并安抚嫁女之痛于二老,二三日足矣”,近日,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写了一篇文言文请假条,而村和县委组织部均用打油诗进行了批复。这份请假条被网友上传后,请假条的作者冉魏,瞬间成了“网红”。(8月3日 贵州都市报)

  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不断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脱贫工作从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多显著的成绩,将脱贫攻坚进行到底责任重大。“网红”请假条的作者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驻村”,先要“助村”甚至要“住村”,也就意味着要离家,一边是脱贫攻坚为“公”,一边是胞妹大婚为“私”,左右为难的驻村干部写下一篇特别的假条,足以见得脱贫攻坚的决心,驻村干部肩负重任,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的要点是“助村”。驻村干部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真正将“驻村”转变为“助村”,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奋战在基层第一线。开展帮扶是干部驻村第一要务,目的是帮助村民提高生活质量,帮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驻村干部走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服务基层奉献力量,这样的驻村干部才是真正的“助村干部”,达到驻村的真正目的,驻村就更有意义。

  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的重点是“驻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干部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不仅“驻身”更要“驻心”,防止出现身驻心不驻的行为,用心扶贫、真心付出、全心帮扶,发挥出驻村干部的真正价值,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驻村工作要走进群众的家里,更要“驻”进群众的心里,用心倾听群众的呼声,用心了解群众的疾苦,发挥驻村干部的真正价值,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工作才会取得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的关键是“驻实”。驻村帮扶的目的是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驻村干部要真蹲实驻,从实际出发,对于困难群众要做到心中有数,抓住主要矛盾为群众解决问题,实现脱贫致富。驻村干部要实实在在驻村,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以实际行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消除贫困。

  贫困群众需要什么驻村干部就解决什么,只有真正将群众疾苦放心间,真正脚踏实地办实事,给群众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才能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才能切实摆脱贫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