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合理的国家待遇才是最好的拥军
http://www.scol.com.cn(2018-7-27 16:13: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新华社7月27日)

  “八一”将至,拥军有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而话题更多集中在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拥戴上。

  其实,国家组建退伍军人事务部,就是最大的拥军行动。近日《退役军人保障法(初稿)》开始征求意见,退役军人保障制度越来越明晰,为每名老兵保驾护航的法律法规体系渐行渐近!当说,法制为拥军工作必将奠定更扎实的基础。又一个“八一节”将至,此时,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让全国拥军变得实实在在、更有意义。

  拥军爱民,是我党我国的优良传统。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拥军不但是对现役军人,也包括一批又一批的退役军人和军烈属,他们都对国防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善待他们,支持他们,让他们在我们的社会中更体面地工作生活,就是对军队建设的最好支持和最好的拥军。

  退役军人,把青春献给了国防,他们也曾舍别父母亲人,也都是胸戴大红花光荣地走进军营的,“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为保卫祖国和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少小离家老大回”,回到地方后,此时于青春不再,已错失了很多原本属于他们的机会,很多人工作生活变得窘迫起来,甚至被一些用人单位所歧视,一些单位公然拒绝安排复转军人。

  然而,国家的安宁,千家万户的幸福,社会的和谐美好,永远离不开军人,包括广大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的奉献,因此,我们的社会绝对不能愧对“最可爱的人”,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社会组织和全社会积极拥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克服生活的困难。

  我党我国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始于革命战争年代。“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陈毅元帅的话,形象地概括了战争年代人民群众拥军历史,建国近70年来,我国政府和人民拥军的成就不容置疑,但随着国家发展形势的变化,弘扬拥军优良传统,虽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社会组织、全体人民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建设,善待每一个军人,包括退役军人,但更需要制度的保障,要让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待遇,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涨船高,不断提高。

  合理的国家待遇才是最好的拥军,最后须强调的是,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各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不折不扣,确保国家政策规定的待遇落实到位。 (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