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传承抗战精神,奋战新时代伟业
http://www.scol.com.cn(2018-7-7 7:49: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37年7月7日,宛平城头一声炮响,日本侵略者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说: “在此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呼吁建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抵抗日寇侵略、驱逐日寇出中国。”2018年7月7日,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迎来81周年。如今中国人民纪念全面抗战爆发、抗日战争胜利,就是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7月6日长城网) 

  7月7日,一个让中华民族儿女永远牢记的日子,牢记耻辱,牢记奋斗,牢记拼搏。今天,我们纪念“卢沟桥事变”,我们纪念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就是为了牢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就是为了凝聚起我们今天奋战新时代的磅礴伟大力量。  

  传承抗战精神,就是要传承同仇敌忾,全民聚力的团结精神。面对侵略,中华民族空前团结,全民聚力,抵御外来侵略者。这是中华民族团结精神的见证,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力量的站起。今天,我们奋战新时代伟业,同样需要这种全民聚力的团结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全力以赴,需要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凝心聚力。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力量,需要伟大的团结力量。全民聚力,团结奋进,才能取得新时代伟业的伟大胜利。  

  传承抗战精神,就是要传承不怕强敌,勇敢奋战的英雄精神。面对强敌,面对恶魔,英雄的中国人民没有退缩,没有倒下,我们不怕强敌,勇敢奋战,硬是用小米加步枪赶走了侵略者,这是世界抗击外国侵略者的奇迹,这是中国人民谱写的传奇。今天,我们奋战新时代,依然会遇到哪些不愿意让中国强大的各种势力阻挠,他们会想出各种怪招,他们会拿出各种恐吓,但是,英雄的中国人民从来是不怕任何强敌,任何恐吓的。我们在昨天如此贫弱的情况下能够打败世界强敌,今天,正在强大的我们更加自信,更加有力量打败任何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牛鬼蛇神,魑魅魍魉。  

  传承抗战精神,就是要传承心有家国,赴汤蹈火的爱国精神。为了家园,为了国家,在抗日战场上,无数中华而儿女赴汤蹈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用鲜血抒写了抗战的历史,他们用生命铸造起胜利的大厦。今天,我们就是要学习他们赴汤蹈火的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全力以赴,无私奉献,创造辉煌。  

  传承抗战精神,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是我们奋战新时代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精神财富,必然释放出出惊天动地磅礴复兴力量。  

  传承抗战精神,奋战新时代伟业,这是今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必然担当。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