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秒”绝杀,德国队更胜在精神上

http://www.scol.com.cn(2018-6-25 8:22: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地时间昨天,巴西队射入世界杯历史第224个进球,追平德国队保持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但今天,德国队将纪录再次扩大为226球。而克罗斯攻入的这个进球,不仅仅只是226球中的一个,更是特别的一个:这是德国队世界杯常规时间内的最晚绝杀!(腾讯体育6月24日)

  德国队曾四获世界杯冠军。然而,这次世界杯似乎遇到了困难,距离世界杯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就在大赛前的6月2日,同奥地利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意外地以1:2不敌对手,32年来首次负于邻国奥地利。球队的整体表现让主教练勒夫大感不满。

  昨天,德国队与瑞典一战,这一战是德国队的生死之战,如果德国队不能取胜,那么末轮德国队就不能自主掌握出线命运。然而,德国队上半场表现的就跟第一场对墨西哥一样,缺乏一种竞争力,没有意识到对方反击的威胁度。下半场通过主教练勒夫的提点之后,完全换了一副面目,球员在场上表现非常积极,真正进入了一种更有竞争力的状态。这一点,从德国队头号球员克罗斯的表现也能看得出来,上半场他的一次丢球导致瑞典队打了一个反击进球了,下半场的克罗斯则完全换了一个人一样,踢得非常好。在打到伤停补时第4分钟时,场上比分仍是1-1,此时已经进入读秒时刻,场边的主教练勒夫已经是面色惨淡,看台上的德国球迷们也都是双手捂面,有的在仰望天空向上帝祈祷。这一刻,真正让人感觉到无助和窒息,正是,绝处逢生。就在此刻,最后利用任意球,还是克罗斯,在第94分42秒时将球射入大门!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区区18秒的时候,德国队奇迹般的改写了自己的命运。这在很多人看来,或许有点幸运,属于偶然,但在风云多变的绿茵场上,很多进球都带有偶然性,而“偶然”从来都是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的。这场球,打得真有点悲壮,德国队实际上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对手先进球,自己的队员又被打到流鼻血被换下,最后博阿腾还被罚下,德国队实际克服的并非比分上的困难,而是几重困难,但真金不怕火炼,德国队所以最后还是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把比赛拿下来,完全是胜在他们顽强不屈、勇于拼搏的精神上,一分一秒也不松懈、不放弃。

  “18秒”的确是个奇迹,但“18秒”的功底,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更来自这个国家强大的足球精神,来自从球员到国家总理对球赛的信念。大赛前的6月3日,“铁杆球迷”默克尔总理,前往德国队在意大利的训练营探营,亲自为德国队加油鼓劲。由此想到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默克尔专程前往看德国队的比赛,现场为球员们加油。对足球如此重视,但默克尔从不预测德国队的输赢,她只说,“我当然会为德国队祈祷,希望他们能走得尽可能远。”同时,她还会把每一场比赛看作“会是一场恶仗。”

  从赛场上球员的积极表现,从默克尔总理对球赛的态度,我们完全可以得出结论,德国队“18秒的”的绝杀,奇迹来之不易,其球赛的胜利,倒不如说是一场拼搏精神的胜利。这样的球赛,也更让观众感受到了世界杯的魅力,值得一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