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意见箱2米高,防的究竟是谁?
http://www.scol.com.cn(2018-5-18 7:20: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意见箱设置这么高,想投递信件都够不着。”15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海口国公馆楼下安装的意见箱太高,投递口距离地面约2米。东门社区副主任吴清涛表示,意见箱和明细账单公开箱更换有3个月时间了,箱子安装在高处主要是防止小朋友破坏。(5月17日央视网)

  政府部门公开征求群众意见,这是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形式,可惜极少数的地方忽视了这一点,让老百姓很纠结,换言之这样的意见箱本身就让人有意见。

  意见来自有关方面对意见箱的设置不尽合理。具体表现在意见箱挂在了伸手都够不着的地方,海口的这家社区非常荒谬,意见箱距离地面2米,莫非是专为姚明这样的高个子设立?不然怎么会如此随意甚至任性。

  意见箱不是摆设,必须接地气,让群众随时提意见。某些单位或部门的出发点无疑是好的,然而,这样的设置明显诚意不足,是变相的走过场、做做样子,或者说应付上级检查、唬弄咱老百姓。2米高的意见箱,投递之前必须找来凳子,只有站在上面才能操作,老百姓即便有意见想必也不敢提,因为这样一来,投递信件的人就会产生心理压力。

  不可否认,意见箱设得过低,有可能被小朋友所破坏,但这绝非这样做的理由,对于孩童来说,意见箱距离地面一米五与两米,基本区别不大,显然一米五比较科学合理,成人可以够得着,孩子成心想破坏,都需要借助其他方式。如此说来,意见箱安装在2米高的地方,防的恰恰不是儿童,而是群众的监督与举报。

  对2米高的意见箱不光我一个人有意见,可见对意见箱的设置必须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希望举凡有类似问题的机关单位自我进行整改,对老百姓以诚相待了,才能听到更多中肯的意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