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基层”专题宣讲应把握好什么?

http://www.scol.com.cn(2018-3-6 13:42: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隔山打鸟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5日上午,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分队集体备课会在成都举行,安排部署专题宣讲工作。会议要求即日起,四川全省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3月6日《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进基层”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如何做好“进基层”专题宣讲工作,全面准确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首当弄明“进基层”专题宣讲“为何讲”、“讲什么”,“怎么讲”这三个问题,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讲深、讲投,让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成为干部群众开展一切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其一,要明白为何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就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只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透,才能真正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

  其二,要明确讲什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决策部署和显著成就。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工作的指示精神。与此同时,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相结合。又要充分与四川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经济强省建设、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等系列治蜀兴川战略相结合。

  其三,要明晰怎么讲。“进基层”专题宣讲,面对的是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老百姓。因此,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宣讲对象,注重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结合基层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结合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生活与环境的变化,深入浅出地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基层,传达到老百姓心里。通过宣讲,让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和使命担当,确保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