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主旋律 传播网络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18-1-15 9:13: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与天府评论结下的不解之缘

  初识天府评论是在2011年7月。当时发表于麻辣烫评论上的《遏制消极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应该是我在天府评论上的“处女作”。屈指数来,我已在天府评论度过了八个春秋。这八个春秋,天府评论一直陪伴我的时评写作成长,让我与天府评论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八个春秋,我结识了天府评论的各位编辑和许多网友,拜读过他们许许多多的佳作,盛飞、林霜等几位编辑老师一直在鼓励我鞭策我,林伟、张闲语、刘天放、隔山打鸟……他们都是我们好老师,尽管我与他们没有见过面,但很多时候都在讨论同一个话题,或围绕同一个话题畅谈所得所获。在此,我要感谢各位编辑老师一直在激励着我用手中键盘敲打着心中的快意、内心的激荡,世间的沧桑、人性的善良。要感谢天府评论栏目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位网络评论员为我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与鼓励。

  有付出定会有收获。作为一名从事网评撰写多年的我来说,撰写网评文章虽然很苦很累,但是精神上却很快乐。当看到自己的一个个见地、一行行文字刊发于各大媒体的论坛、时评栏目,并得到网民的点赞认同时,自己感受到的是做网评的快意。所经历的劳累、疲惫、欣慰,酸甜苦辣,这一切都浸透在那一篇篇有见地的网评文章中。在其背后感受到的是键盘上码出的一行行文字将个人爱好与人生理想完美结合起来,让我感到撰写网络评论文章是一件既快乐又幸福的事,获得了2017年度天府评论优秀作者称号。

  评论难写,这是公认的。曾经有一位老师这样说:只要付出真心、注入热情,就会干也成效;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就会克服浮躁的心态,做好网评写作这件既苦又乐的事;只有处处细留心,善于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就会写出有独特见地文字;只要持之以恒,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一种勤奋务实的精神,就会在网评撰写中掌握一定技巧。这几年,我一直坚持做撰写网评文章必须有真心、有细心、有耐心、有恒心,不津津于“快”的满足,而在“有讲究”上下功夫。

  书写时代不应只是一阵风过,而是树立一种风范,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写评论就是在树立“丰碑”。好的评论,是一块可以传诸后世的文字“丰碑”,撰写网评文章是苦活累活。在这条路上我一直在摸索,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向编辑老师和网友们学习,在实践中掌握评论文章写作的方法技巧。说了的就要干,要么不说;说了怎么办,一定要怎么办;说了多久办,就必须按时办;说了办成什么样,就坚决不走样;看准了就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这是我撰写网评文章的一点体会。在今后,我也将继续向天府评论的编辑老师和网评员学习,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网评员,做天府评论最忠实的读者、作者和粉丝,用心、用情、用爱,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书写时代“丰碑”。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