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有一种自觉叫“紧急行动”
http://www.scol.com.cn(2018-1-5 9:12: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昨天晚上开始,全国部分地区突降大到暴雪,给交通出行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各级各地各部门在第一时间发布预警提醒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行各业统一行动,紧急出动,扫雪清障,呈现出一片温暖人心的景象。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每当出现各种恶劣天气时,考量的是党心民心。各级各地党委政府及其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将群众的根本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坚决做到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党员领导干部忙碌的身影,听到他们“跟我来”的声音。这是由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决定的,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和要求。

  大雪无情人有情,人间正道是沧桑。大雪封路,我们就是开路先锋;洪水泛滥,我们就是截流大坝。紧急关头,“第一时间”,彰显“第一责任”。当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任何人都应该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第一现场,统一行动,科学调度,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不允许有强调客观、讲条件搞特殊的情况发生。否则,就是对生命的不尊重,更是对人民的不负责。当紧急命令发布的时候,听到的必须是“收到”;当统一行动开始的时候,见到的必须是“步调一致”。

  大爱无言,大爱无疆。不让群众在恶劣天气忍饥挨饿、受冻受罪,是党和政府及其党员领导干部的天职。在冰天雪地的恶劣天气下,我们不仅要自觉上街组织扫雪清障等应急行动,解决好群众的出行之忧,更要全力做好访贫问苦、访寒问暖工作,要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过细排查好各类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在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平安过冬,不仅要扶贫,更要扶志;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真正做到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坚持深入深入再深入,精准精准再精准,贴心贴心再贴心,以深入细致、贴心周到的服务温暖人心、赢得民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多难兴邦,多灾励志。越是危难时刻,越能检验党性是否坚定;越是磨难阶段,越能锤炼作风是否务实。灾难不可怕,可怕的是,畏难避难,不能自觉冲锋在第一线,不能主动战斗在最前沿,不能俯身送温暖,不能真情暖民心。那不仅丢了群众的脸,更会伤了百姓的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自然灾害面前,有一种自觉叫“紧急行动”,映照的正是新时代之新气象,展现的恰是新时代之新作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