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把一年过成“今天”
http://www.scol.com.cn(2018-1-1 8:15: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元旦贺词。

  有人说,“时光是一把无尽的巨尺,度量着一切生命形式的短暂。”逝去的2017,是怎样的逝去?到来的2018又将怎样的到来?我们时常在新旧更替之中思索因果线索,期待找到开启全新一年幸福的金钥匙。今天,当我们睁开眼点亮屏幕,当我们推开窗面见左邻右舍,看得最多的,听得最多的无疑是“新年好!”新年如何是好?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把一年过成一天!”

  把一年过成一天需要工作多讲究。“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的新年贺词,激荡光荣与梦想,充满信心与斗志,见证情怀与担当。打开幸福生活的金钥匙是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离不开实干,让年终总结有真材实料离不开实干。2018年伊始,我们许下的所有心愿都离不开实干!因此,一定要摒弃今天干不完还有明天、这个月没有完成还有下个月的自我安慰,努力做到“今天的事今天办,不给明天添负担”,从一枝一叶干起,垒土成台。

  把一年过成一天需要生活不将就。生活的态度决定生活的质量,党员干部的生活就是廉洁、简朴。首先,找到生活的乐趣。党员干部生活的乐趣不是看自己一周能喝几顿酒,能去几次KTV,也不是如何让房子越大,车子越豪华,而是看服务的对象是不是健康、快乐、幸福;其次,要有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活之所以波澜不惊,那是因为日复一日的一成不变。党员干部要多学习,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学思践悟,汲取精神力量;同时,向英雄、榜样学习,让他们常驻扎在心里。常怀感恩的心,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才是不将就的生活。

  把一年过成一天就是要交往不迁就。党员干部既是普通人,却又有异于群众,这里的不同就是纯正交往观念。严对家人与亲朋好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人民群众痛恨什么?不守纪律、不守组织原则的优亲厚友;宽对群众。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当家人,不与群众斤斤计较,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为群众鼓与呼。与商人、朋友保持恰当的距离,既真情实感地为他们办好事,服好务,又不被“围猎”,不被“拉下水”。

  浓缩的都是精华,时间亦如此。把一年过成一天,就是要向工作要水平,向生活要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过好每一个“今天”,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迈进新时代从2018开始。今天,让我们勠力同心向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目标进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