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将改革进行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18-1-1 8:10: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江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2017年12月31日 央视网)

  习近平总书记依然用朴实的文风,回顾了2017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干好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将改革进行到底”、“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这些词句必将热传于朋友圈,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

  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破解一道又一道难题,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经济、国防、科技、民生等各领域均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与此同时,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我们也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也产生了许多新的矛盾和问题。

  量变到质变原理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量积累到一定阶段,必须转向质的提升,这是经济发展规律使然,也合乎辩证法的基本原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科学论断。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遵循客观规律,不断深化改革,实现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将改革进行到底,就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气和决心,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