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期待你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http://www.scol.com.cn(2017-12-30 8:28: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上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新华社2017年12月29日)

  从一艘仅能容下十几个人促膝侧坐的小船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党组织发展到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96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艰辛一路歌,带领中华儿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出了卓越贡献。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不久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巨轮的航向已经确定,剩下的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在舵手的领航下齐心协力,众人划桨开大船,共同抵达光辉的彼岸。

  挥挥手,2017即将与我们远去。招招手,崭新的2018即迅速来到我们身边。2018应该怎样度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但不管答案怎样,向善向美、至真至纯肯定是主基调。这既是人性的本真流露,也是新时代发出的真切召唤。

  “一支竹篙耶,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桨哟,开动大帆船;一棵小树耶,弱不禁风雨;百里森林哟,并肩耐岁寒,耐岁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需要有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需要有中国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更需要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扬帆划桨。就这艘巨轮上的每一个人来说,需要我们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对党和国家忠诚老实、对工作敬业踏实、对他人谦虚诚实、对自己平凡真实,积极工作,努力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我国已全面进入网络时代的今天,众多行业众多领域都因互联网的融入而发生了改变。与此同时,很多全新领域正等待着我们去开垦、去规范、去运用。在不可逆转的时代发展面前,不管我们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有一颗勇于创新的心,只有具备新思维、树立新理念,我们才会有新举措,取得新成绩,呈现新面貌。

  当然,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在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垂头丧气,半途而废,要多动动脑筋,多想想办法,多翻翻书本,多请教他人。近年来我国在众多科研领域取得的重大成绩,没有哪一项不是科研人员在遇到重重困难时想办法克服和解决的。社会越浮躁,我们越要有专注精神,静下心来认真做事、专心做事,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在新时代才能有新作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