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代表有“四盼”
http://www.scol.com.cn(2017-10-18 8:0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2280名党代表将代表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出席党的十九大。对此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代表有“四盼”。

  一盼带头遵守和贯彻党章。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带头尊崇党章、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具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基层干部群众期盼党的十九大代表要按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赢得党员群众公认;带头创先争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作好表率。

  二盼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产生的,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是我们党员队伍中的最优秀者,是我们党的精英骨干。基层干部群众期盼党的十九大代表要发挥好代表作用,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讨论和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三盼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党的十九大代表来自各条战线,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全国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整体素质高,构成合理,体现了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基层干部群众期盼党的十九大代表要摸实情、听民声、问民计,把全国各地改革开放的新成就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反映到十九大上去。

  四盼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全国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代表,是党的十九大的主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基层干部群众期盼党的十九大代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代表意识,时刻牢记党代表的身份,充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的圆满成功做出应有每一代位应有的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