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盼来十九大开幕
http://www.scol.com.cn(2017-10-14 19:27: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剑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秋十月,收获季节,全党全国人民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盼望已久的喜事。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从战略全局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将坚定党领导一切,“举社会主义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步伐更坚决;人民对美好生活期盼,对廉洁政治向往,对改善民生诉求,将得到回应,发展新蓝图让未来更光明。

  人民期盼党的十九大后,“打虎”、“拍蝇”战绩更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扎实推进,巡视力度让贪官无处藏身,反腐全覆盖无死角,让群众看到前途和希望,增加了“跟党走”的信心。人民期待十九大后,继续加大对腐败分子惩治力度,这是中国社会稳定之基,也是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务实之举,更是赢得人民信任的理由。

  人民期盼党的十九大后,“获得感”再多一些,幸福指数再高一些。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身边变化让群众赞不绝口:干部作风好转,住房更宽敞,出行更方便,居家更安全,文化生活更丰富,腰包更鼓,高科技带来更多便利;一句话,“获得感”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全面。希望十九大让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再提高一些,“获得感”更多。

  人民期盼党的十九大后,社会更公平正义。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全面依法治国务实推进,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都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法律的公平正义与社会的公平正义,是社会进步标志,是凝聚力,是向心力,是党的执政理念,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人民期盼十九大后更公平正义,更安全和谐,人民合法权益和尊严更有保障。

  人民期盼党的十九大后,更少后顾之忧。改革发展成果,就是让人民共享;人民希望十九大后,社会福利更多一点,免费的地方、免费景点服务更好一点,社会服务涵盖面更广一点,社会保障体系更完善一点,看病、养老不再让人发愁。群众说:“富裕,不单是钱多,还有福利和保障多,后顾之忧少。”生活才会变得更好,无忧无虑。

  人民期盼党的十九大后,享受更多蓝天白云。“蓝天保卫战”,与每个人生活和健康息息相关,是“健康中国”与幸福指数、“获得感”的题中之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蓝天保卫战”,贵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到底;这是一场接力赛,希望十九大后力度不减,投入加大,让碧水蓝天伴随着幸福生活。

  人民对十九大的期盼,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愿,是对党最大的信任,最美的赞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