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高校通知书夹“私货”传递满满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17-8-4 11:08: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山居闲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高考录取的进行,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已陆续发出。每年通知书的设计都会掀起一阵热议,今年也不例外。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部分四川考生已收到或还在路上的“邀请函”,它们别出新意,有种子、有书法、有AR、有珍珠、还有小秘密。(2017年8月3日《成都商报》)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商品大甩卖,买一赠一罗”,这样的叫卖声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耳朵可能都听出茧子了;买份报纸一打开,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卖报人夹带的私货——广告,想必很多人也没少遇着吧?今年,部分高校也玩起了同样的“把戏”,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呈现在考生面前的,不仅仅是录取通知书,还顺带送一粒珍珠、一袋种子,赠一本书、一张CD什么的。不过,高校录取通知书夹带“私货”与商家、小贩送一件礼品,赠一份广告不同,它寄托着学校和老师对新生的期许与厚望,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在炎热的夏季,当您眼瞅着别的同学被全国各地的重点大学录取,自己考得不理想正郁闷的时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随录取通知书一道,再送您一粒“巴洛克珍珠”。可千万别误会,这可真不是送礼,而是学院想对您说:别气馁,其实您也是一粒珍珠,只是现在还不为人识;只要经过岁月的打磨,您同样会闪闪发光。  

  也许您收到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正为自己将步入国内著名大学而志得意满,梦想着明天能够在理工科类专业领域大展宏图之时,可他们还打算过两天再送您一本《艺术的故事》,没想到吧?虽然科学技术主要诞生在实验室,或者是工厂车间、建设工地;但是,只有那些能够在生活中感受美、发现美的人,才更容易为人类创造出无与伦比的文明之美、进步之美。  

  一所能够深深吸引青年学子的好大学,不仅要靠学校一流的师资和超强的科研实力,更离不开那种独具特色且能摧人奋进的校园文化。还记得当年一首“抗大校歌”,直唱得各地有志青年热血沸腾,纷纷奔向延安去投入到轰轰烈烈的抗日斗争洪流之中。复旦大学将一张CD——《今生永相伴——唱给复旦的歌》赠给您,不外乎也是想告诉您,复旦是您今天的向往,复旦的未来将因您而更辉煌。  

  我们每个华夏儿女心中都有一个不变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因为此,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便不可或缺。一个民族的文化传承,首先看教育、重点在教师。而那一份份饱含老教授们心血、用狼毫小楷书写的录取通知书,正是陕西师范大学向未来的人民教师传递的一个声音:流传了几千年且为我中华所特有的毛笔书法艺术,传承的重任将历史地落在了你们肩上,切不可有丝毫懈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