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神木为何不能“爱长沙”?
http://www.scol.com.cn(2017-6-29 8:04: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高永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一处户外宣传犯了低级错误,落款为神木县委宣传部、神木县文明办的文明标语上,第一句话竟然是“爱国爱家,爱我长沙”。昨天,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神木县文明办,工作人员称标语为当地住建局制作安装,住建局表示已经收到通知进行处理。(6月28日《北京青年报》)

  长沙在天之南,神木在地之北,两地相隔不止千里,神木却公然“示爱”长沙,宣传栏中赫然写道“爱国爱家,爱我长沙”,这份跨越千山万水的情谊,绝对是昏了头脑的“真爱”。

  神木可不可以爱长沙?当然可以。祖国江山如此多娇,神木作为中国的一隅,爱哪一个地方都没有问题,爱北京、爱上海、爱台湾、爱钓鱼岛,这都是最朴素情感的表达,都是对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但是,有些爱应该是含蓄的,应该是深藏于内心的,像神木这样在本县的文明公约中,公然号召“爱我长沙”,这样的“示爱”真的有点太过高调了,也很容易让人摸不着头脑。

  偏巧,如此高调的“示爱”还被媒体曝光了,现在的神木肯定是早已经羞红了脸,被示爱的长沙估计也是左右为难。长沙如果拒绝呢,显得是在拒人千里之外,可是接受吧,又不知道如何回应,总不能也号召长沙人“爱我神木”吧?很显然,神木为大家出了一道难题,这道题不只让长沙茫然无措,更把神木自己架到了炽烈的火上。

  其实,媒体已经给了神木台阶下,在记者追着刨根问底的时候,如果神木说自己的“示爱”欠妥,甚至直接说工作存在失误,一定尽快改正并下不为例,那这事也就算过去了。可是,搞出“示爱”大戏的几家单位,偏偏还一个比一个嘴硬,不仅没有一家站出来主动认错,反倒是个个忙着“甩锅”,于是这份“糊涂”的爱,就一直发酵着,也被众人嬉笑着。

  无独有偶。神木并不是“公然”示爱第一人,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郑州就向宝鸡抛出了媚眼,宣传栏中赫然写着“人文宝鸡,活力宝鸡,和谐宝鸡”。此等事件频发,不禁让人要问,这到底是怎么了,难道现在流行“博爱”?

  言归正传,神木当然可以爱长沙。但是,明明就是自己的事,却偏偏要扯上别人,而且这个人是谁,还得电脑说了算,这真的就是不走心了!事虽小,可问题不小,懒政害死人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