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争做优秀党员是建党节最好献礼
http://www.scol.com.cn(2017-6-23 14:27: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言犹在耳,转眼间,建党节又要到了。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是拥有几十个人的小党,今天成为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大党,是全球人口最多国度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翻身求解放,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带领人民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全国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十九大,今年的建党节应该多些思考。

  党员是人民群众中间的优秀代表。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八项规定颁布,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相继开展。这一切都是为了教育广大党员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履行自身的使命。对于群众来说,党员是榜样、是标杆。党员做得如何,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党员做得好,那是理所应当。党员做得不好,就不称职。

  当下,“两学一做”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两学一做”,做的是合格党员。其实,合格仅仅是基本要求,广大党员要争做优秀党员。优秀永无止境,没有人敢拍胸脯说自己很优秀。优秀不是自己说的,是别人说的。自己做得怎么样,要把话语权交给其他人。仅仅自己吹嘘,容易给人骄傲自大的感觉。这一年,全国各条战线涌现出了李保国、廖俊波、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人们学习了优秀党员的事迹,感受到了优秀党员的风采。正因为有这么多优秀党员在各条战线上默默无闻地付出,正因为十几亿华夏儿女勠力同心、矢志奋斗,中国改革发展的“蛋糕”才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建党节是党的生日,是党员的生日。广大党员要思考,自己该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向党的生日献礼。争做优秀党员,每位党员都责无旁贷。对于人民群众来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党员怎么做的、做成什么样,能够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抗击盐碱灾害,孔繁森把一腔热血洒在了雪域高原,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把荒岛变宝岛,杨善洲给荒山披上了绿衣,优秀共产党员一个接着一个,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体现。共产党员要有勇立潮头的气魄,要有精诚为民的担当,要时刻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

  实现伟大中国梦,全体国民重任在肩。广大党员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群众树立起好的榜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