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上班做手杖”是“闲”出来的作风病
http://www.scol.com.cn(2017-5-10 11:05: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曹瑞晓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昭通市纪委查处了大关县人大常委会龙顺英等5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近日在昭通全市范围内公开通报批评。2016年5月至2017年2月,大关县人大常委会副处级领导干部龙顺英、杨澍,大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科员杜向明、王斌、周世军5人分别多次将对节子(灌木)拿到县人大办公楼楼顶烧制,并于上班时间在办公室加工打磨、制成手杖,用于自己玩耍或赠送亲友,在机关、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5月9月云南网)

  这位云南省做手杖的“闲官”,带着原材料到办公楼进行烧制、打磨,做成手杖娱乐自己、赠送亲友,这样的大张旗鼓,也着实让人“佩服”。工作中有些同志该办的事不办,该做的事不做,没贪污不受贿,跟那些贪官相比,觉得自己很不错,甚至引以为傲。这与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京州市光明区区长孙连城官员可谓如出一辙。

  转变工作作风以来,群众的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虽然出现不少的因上班时间打游戏、喝牛奶被问责的案例,人们多也是见怪不怪了,一次次被问责成又见“狼来了”,这次利用上班时间来做手杖,用于自己玩耍或赠送亲友,这样的“雅好”却在上班时间闲来无事的大张旗鼓的做,其实都是“闲”出来的作风病。

  李克强总理曾指出:“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时下,在反腐的高压态势下,像“孙连城”式的“不善为”“不能为”“不作为”已成为许多干部的通病,干部队伍中出现许多“太平官”、“闲官”,他们坚信“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人生信条,不贪不占,也不想提拔升官,得过且过,实际上这种不作为的孙连城式官员也是一种腐败,甚至在很多时候比贪腐受贿危害更大。

  像“孙连城”式的“白水清官”打着“小算盘”,耍着“小聪明”欺上瞒下,自作聪明地糊弄上级领导,哄骗人民群众,这样的“闲官”一定要坚决根治。诚然,上班时间做手杖确属作风问题无疑,而违反纪律规定,受到严肃惩处也是意料之中,无非只是徒增些笑料,俨然遮掩不了本质,然而问题频发之下,亟需深思的显然不止作风问题。作为公职人员,顶风违纪,是对法律的“挑衅”,为官不为的“闲官”也是一种作风病。

  作为公务人员,上班时间做手杖,已然是一种不遵守工作时间、不遵守工作纪律的表现,这更是一种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既是“投机取巧”,更是“自欺欺人”。上班时间组团做手杖,这样的“雅好”是对党员党性的背道而驰,百姓更不能容下这些尸位素餐的“闲官”,所以治理懒政是必然之举。

  各级领导干部应当以此为鉴,严格自律。同时强化监督问责机制,加大执纪执法监督力度,淘汰那些“混沌”干部。时刻牢记“在其位,谋其政”,让“太平官”、“闲官”回炉重造,重新上岗,这样党的事业才能够更好的落地开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