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可怕在不送礼“老师有感觉”
http://www.scol.com.cn(2017-3-31 9:31: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家长究竟要不要给老师送礼?这个在以前不是问题的问题,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大问题。开学、过节、甚至考试前,不少家长都会给老师表示一下“心意”。而这个“心意”从一束鲜花一点土特产,逐渐升级为提货卡、高级时装、化妆品,还有“与时俱进”微信转账的。(3月31日重庆晨报)  

  据调查结果显示,家长给老师送礼拒收的,仅占14.41%,75.59%的老师来者不拒。问题是我们教育部门的禁令是一个“稻草人”。资料显示,美国规定每个学生的礼物价值是5美元,

  否则一旦被发现,老师很可能被辞退。这种规定看来很严,但它把送礼合法化了,只是限额送礼而已。  

  现实中,表表心意的小额送礼,有的确是纯真的尊师回报,但这个“蚁穴”一开,就可能击溃千里长堤。现实中,已经有老师说“送的没感觉,不送的就必须有感觉!”这个“必须有感觉”,接踵而来的轻则给脸色,言语歧视,重则辱骂,甚至拳脚体罚。谁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老师呵护,这种无奈之下的送礼之风,纠风的主要矛盾在校方。  

  教育部门的禁送规定,真正落实责任在学校,自觉守规拒礼在老师。要使每个老师明白,送礼的诟病只会激化师生关系,无益于融洽师生关系,且会污染校风,异化师德,从师生双方考量,还是零容忍为好。  

  老师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家长无精神负担下配合校方教育好子女。营造起老师、学生、家长三者清新、廉洁、融洽的新型关系,以优秀学业感恩,为纯洁校园新风、社会新风出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