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关注全国两会更有一种使命感
http://www.scol.com.cn(2017-3-3 7:57: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党的十九大将召开。“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里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2017年3月1日《人民日报》)

  2017年3月来了,全国人民期盼的两会也到了,作为普通的百姓在全国两会召开之时,应该关注什么呢?今天《人民日报》发声,为百姓所关心的问题画出了路线图,百姓应该从这张路线图上,可以清晰在看出来,在2017年的两会上,中央政府将继续对百姓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决,为民谋发展之大计,让民之生活有大变化,一直是全国两会不改的初心。

  2017年两会,中央政府将继续解决时代反腐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让反腐工作更深入,让反腐倡廉的工作更富有时代气息,在此次两会之上,中央更会有大举动,更会让广大百姓看到,反腐中央一直力度不减,在反腐工作中,中央更会让各种制度全面发力,让制度在落实过程中长牙,无论是腐败的大老虎还是基层蝇贪,两会上所做的文章,肯定会让百姓寄予更多的希望。

  强力反腐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民之所期,在整顿官场新秩序的同时,百姓同时亦关心未来的经济改革中央更会从哪一个方面发力,尤其是在过去中央政府一再倡导“农业供给侧改革”到“国企改革”等,而在今年两会上,对于农业改革和国企改革中央会有什么新路子,或者是新思想呢?这更是百姓所关心的,毕竟这两项改革更事关民利,经济发展了,百姓的口袋更会鼓起来,百姓的日子更会好起来,这经济改革两会将如何勾画呢?百姓更是有很多的想法。在此次两会上,中央政府将更加深入地研究讨论这个问题,面对农业改革和国企改革工作中所存在的困境,寻出路,找良方,让农业改革和国企改革一路上劲歌高唱。

  再者就是在此两会上,更要解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所存在的懒惰不为行为,尤其是对于百姓到相关部门去办事,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办事难”的现象,这一问题在两会上将继续得到中央政府的重视。

  两会上百姓关心的还有农村环境治理问题,如何让美丽乡村建设在未来的农村工作中打造出更多的亮点来,让自己居住的环境更美丽,也是广大百姓所期,两会之上他们更想听到更多环境治理的良方建议。当然在两会上百姓也关心涉及到民生的其他事件,如医改、教育、基层工作人员的工资等等。这些问题,在此次两会上,百姓都能够听到更多的回应。

  2017年两会开始了,百姓要带着问题关注两会,同时更要积极地通过各种平台,尤其是网络平台向两会建言建策,让两会的召开,有两会委员的声音,同时更有自己的声音,通过大家一起努力,让2017年的两会别样风采。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