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100元60个红包”本质上就是“金钱兑票”
http://www.scol.com.cn(2017-2-21 8:27: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7日,记者从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天台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6日查处了一起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利用微信红包进行拉票贿选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目前该自荐人资格已被取消。(2月20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抢红包”很火,不仅仅因为这种方式便利、好玩,更在于这种营销方式更具有隐蔽性,更容易成功。所以,当拉票贿选用上“微信红包”的手段之时,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毕竟,反腐败的路还很长,在反腐败的过程中不断出现新的“变种”也实属正常。

  或许,平常的“微信红包”是一种情感上的交流,但是当这种“红包”带有一种为获得“选票”的目的之时,这种“倒贴钱”的方式就是明目张胆的贿选了,只不过,从线下转向了线上。

  虽然,100元60个红包,平均下来一个红包不到两元,但是“贿选”和“红包大小”有关吗?贪污一分钱和贪污一百元钱虽然在成都上有所不同,但是在本质上都是违反了党纪国法,影响了换届选举的公平公正性,都应该接受相应的惩罚。

  当选票沾染上“红包”,最终的结果无一不是以失败告终。选票代表的是民意的自由选择权,而不是用金钱“威逼利诱”而得来的,换届的风气正,选出的干部作风才正,社会的风气也才正。

  “红包”本质上就是“金钱兑票”,不管红包的大小、多少,只要踏出了“红包”的第一步,就违反了换届纪律,就应该受到处罚,而“小红包大惩罚”是一堂生动的纪律课,希望党员干部能够心中有戒,对“贿选”零容忍,才能守住清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