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有一种不作为叫做“服务不更新”
http://www.scol.com.cn(2017-2-16 14:05: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央视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2016年第四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中,几百个不合格不达标的政府网站被通报。日前,海南省儋州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董海峰因“失职导致该局网站长期不更新”被处以行政记过及党内警告处分。记者查询公开报道发现,这是我国首个因未履行信息公开责任而被问责的案例。(2017年2月16日 《工人日报》)

  或许在曾经那个通讯不太发达的年代,网络是很遥远的事情,与咱们普通老百姓是不沾边的。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不再是一种“稀罕物”,而已经飞入了寻常百姓家,有了网络以后老百姓的想法也在发生着变化。

  那么,老百姓对于网络有什么期待呢?如果说现实中的各个职能部门是老百姓办事的第一窗口,那么网络当仁不让的是第二窗口。老百姓自然希望能够通过“信息跑路”的方式让曾经不跑腿就能办好事的想法在网络上得到实现。

  事实上,打开政府网站却有这样的现象,不是“内容正在建设”就是“无法打开该页面”,让老百姓的满腔期待在“僵死网站”的面前“泼了冷水”,这样的服务群众能喜欢吗?自然是不能的。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办网不为民办事,不如不办。的确,既然有了政府网站,代表的就是一扇为民办事的窗口,服务就不能总是“关上门”或者“N年前的服务不变”,毫无意义的政府网站,除了看着糟心,更是损害了政府部门形象。

  “僵死网站”屡禁不止,说到底,还是担当意识不够,是“懒政怠政思维”作怪,是一种不作为,要让“僵死网站”苏醒过来,就要变不作为为主动作为,转变官念,强化服务意识,健全考核机制,严肃责任落实和追究,才能让政府网站能够真正地成为群众便民服务的窗口,既能金玉其外,又能金玉其中,让服务随时更新,才是顺民意、赢民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