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对开会睡觉应持宽松态度
http://www.scol.com.cn(2017-2-10 7:57: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襄阳市纪委介绍,2月5日上午,在襄阳市委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6名党员干部因精神懈怠、作风松弛,被新闻媒体公开曝光。(2月9日湖北日报)  

  襄阳市对此6名开会睡觉、打盹的党员干部,又是登照片,又是曝光真名实姓和职务,还要求在本单位公开检讨,这显然是为市领导面子,而一棍子打死会风不正的干部,实属矫枉过正。  

  笔者赞成某评论一针见血:台下睡得香,台上报告臭。要多从会议组织、报告内容找原因。提倡领导站着作报告,讲精彩的短话。  

  心理学家认为,演讲者的体态语言更具魅力。演讲,讲占70%,演占30%。在演中,面部表情占30%,手势占70%。听众听的最长时间是7至9分钟,持续下去就要有新的兴奋点和手势。我们的领导很少研究讲话艺术,多是危襟正坐,低头宣科,而且是由秘书捉笔的官话、套话,“领导指示”没有吸引力,听众何来精气神?  

  毛泽东老人家曾说过,报告不生动,允许人家睡觉。国家领袖对开会睡觉都持宽松态度,我们对一个市领导做报告,才6个下属打盹、睡觉,就不要大惊小怪了,更不要无限上纲、小题大做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