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干部开会瞌睡 该扶正的不仅仅是“会姿”
http://www.scol.com.cn(2017-2-9 10:59: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一组官员在会上打瞌睡的照片火了。2月5日,湖北襄阳市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然而,就是在这重点治理干部懒、庸、推、慢、浮五大病症的会议上,几位官员竟然懒得听会、懒得学习、懒得反省,毫无顾忌地打起了瞌睡,这实在让人大跌眼镜。(2月8日 荆楚网)

  人们常说,坐有坐姿,站有站姿,睡有睡姿,这不仅仅关系到一个人的形象更关系到一个人的健康。当这个姿态置身于“会场”,关系的就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形象,更是整个政治生态的“健康度”。因此,需要的是一种“好会姿”,才能保护好干部的健康,保护好整个干部队伍的生态环境。

  事实上,“好会姿”很多时候都是大家心中的一厢情愿,湖北襄阳市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几位官员竟然懒得听会、懒得学习、懒得反省,毫无顾忌地打起了瞌睡,这样的“会姿”实在是让人头痛,更是作风建设年的巨大讽刺。

  那么,要开展好作风建设年这个主题,首先就要扶正干部开会的“会姿”,人到心不到,自然对会议的内容听不见、看不到,作风建设年的又能怎样继续?是不是又是一场形式主义,看起来美好,但是在最初一公里的“断线”了?这样的作风建设年还有意义吗?所以,要让作风建设年有实效,就要去掉干部听会前的那个“懒”字,作风建设年才转得起来。

  当然,要唤醒干部瞌睡并非耳提面命地说“会姿”这么简单,毕竟“会姿”并不是睁开眼睛看看,动笔写写,回去念念。治病要治根,干部开会瞌睡,沉睡的不是“瞌睡虫”,而是官念,所以,要解决好干部开会瞌睡的问题,“会姿”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唤醒干部沉睡的官念。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字立党心,党心连民心。唤醒干部官念需要坚守为民初心,牢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明确会议不仅仅是传达精神,更是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带上心去听会,才能端正听会态度,摆正听会心态,让会议精神从“嘴”上变成现实,好会风才能迎来群众的好口碑,增强执政底气,更好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让作风建设年成为干部作风的蜕变年。(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