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着装通报”并非小题大做
http://www.scol.com.cn(2017-1-11 8:24: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河北省深州市纪委9日透露,该市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践行执纪监督,对违反会纪的32名干部进行实名通报,其中包括14名“一把手”被约谈。(1月10日《中国新闻网》)

  你“穿”好了吗?别小看了着装,这也是一门大学问,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场合,着装要求都不同。这不,河北省深州市五届七次全会上22名公职人员因未按规定着装,10名公职人员因着装不规范而被实名通报。

  或许,会有人问,开会穿什么也要管吗?会不会管得太宽了?着装不规范就要被实名通报,是不是太严了,太小题大做了。设身处地地站在干部的角度想,因为“穿”得不规范,就被通报,实在是有点冤枉。

  但是,仔细想一想,这个主角“身份”是官员,就注定了其一言一行都当慎重,有“示范”的作用。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连自己都不能管好,又如何做好管理别人的表率了,尤其是官员从“蚁穴”之害中被拉进腐败漩涡的诸多案例,也向我们诉说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

  如深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秀忠说:“会风就是党风、政风。不按要求着装看似是小事,实质上是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是作风不实的一种体现,我们改进作风就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一步步改起。只有管住小节,才能守住底线,如果连穿着正装这样的“小节”都不能做到,连会议的纪律都不能遵守,那么全面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

  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并非一日之功。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需要从点滴做起,对于“着装”这种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尤其不能忽略,才能达到“治未病”的作用,把作风之害扼杀在摇篮中。

  一言以蔽之,“着装通报”并非小题大做,严是爱,宽是害,不管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都需要有刮骨疗伤的勇气,壮士断腕的魄力,将军战马的决心,对待问题不掩饰、不回避,才能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之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