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满怀豪情,迎接新年的朝阳
http://www.scol.com.cn(2017-1-2 8:22: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2016年便彻底和我们告别,再过几个小时,新年的第一轮朝阳就将从东方冉冉升起。我们将以怎样的心态去迎接这轮崭新的旭日,也许各人有不同的答案。站在时代的前沿,回首一年的风雨历程,让我们心情激动;伫立新年的十字路口,扛起责任与担当的双重重担,更当壮志凌云。

  一年来,反腐倡廉旗帜飘扬。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打虎拍蝇猎狐行动迅猛开展,上自中央高层,下至村社干部,只要有贪腐出现,党和国家的重拳就打到哪里。那些试图以外国作为“避罪天堂”的腐败分子,也在“猎狐”行动中纷纷归案。据统计,2016年归案的17名“百名红通人员”,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外逃贪官比较集中的西方发达国家归案的占总人数的约7成,相比2015年有大幅突破。可以说,2016年,是反腐工作向纵深推进的一年,是起着承前启后作用的一年,是反腐旗帜高高飘扬的一年。这一年,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党和政府的信心,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更加明白了“反腐没有休止符”、反腐“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有党中央这面大旗的指引,反腐工作将更加全面深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呈现。

  一年来,精准扶贫捷报频传。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最隆重的戏份当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6年,是扶贫工作的攻坚之年,全国各地捷报频传。这一年中,各级各部门认真总结2015年扶贫工作的经验教训,因地制宜地采取不同的措施,做到“扶贫先扶志”,脱贫就要脱“真贫”。同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扶贫勇士们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向贫困的老百姓倾注了满腔热血,使精准扶贫工作捷报频传。其间,有的领导干部生病了、受伤了,甚至牺牲了,但他们几乎是轻伤重伤都不下“火线”,在攻坚战中做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通过这一年的努力,群众觉悟也得到了较大的提高,那种不思进取,只是“等、靠、要”的现象明显少了,在政府的扶持下勤奋刻苦,靠双手劳动脱贫致富的现象多了,整个扶贫工作出现了蒸蒸日上的好势头。

  一年来,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战略部署,标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目标、新要求、新路径,拧紧思想上的“开关”,扎紧制度上的“笼子”,筑牢治理上的“枢纽”,把从严治党引向最基层,实现从中央到地方的全覆盖。党风不正,直接影响良好政风的形成,气正风清的政治生态环境也就无从谈起,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这样的态势下,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认识,摒弃了不良风气,在工作、生活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把从严治党引向基层,整肃了农村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使乡村的政治生态要求也逐步严格起来。这样,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在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中,奏出了时代最强音,书写党建新篇章。

  “邦兴国治,春暖花开”,2016年,无论是经济基础还是上层建筑,都已经开好了局,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呈现出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的景象。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不平凡的2016添上了浓墨重彩,使红色基因更得传承。此刻,遥闻雄鸡已经报晓,瞩目晨曦已经初露,新年的朝阳即将喷薄而出。面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我们心情激动,我们豪情满怀,我们信心百倍。瞧,东方已经红了,走进新年,携手并肩,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年的朝阳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