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http://www.scol.com.cn(2017-1-1 9:04: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无论我们如何的留恋,2016年还是走了,无论我们如何的懵懂,2017年还是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是总结、是问候、是祝愿、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2016年,“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正在有条不紊地前行,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向前……2016年改革的红利已经“播种”,静待收获的季节。

  2016年,“中国天眼”落成启用,“悟空”号已在轨运行一年,“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遨游星汉……中国的航天梦,科技梦在蓝天白云的星空中绽放着异常美丽的“中国色彩”。

  2016年,异地办理身份证实现了,“黑户”已经开始远离了,很多群众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了,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群众的困难不再难,归属感强了,幸福感更明显了。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2016年的一幕幕更加具有立体感,跃然于我们的脑海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很接地气,也更实在,回望昨日,我们的脚步从不曾停歇,因为,梦想在前方,未来也在前方。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不管是“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还是“困难群众生活得好不好”都是2017年奋斗的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在路上,唯有脚踏实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梦才会梦想成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给2016说一声再见,给2017说一声你好,带上你我心中的梦想,怀揣为民初心,不管前面是崎岖还是平坦,也不管前面是江河湖海还是高山悬崖,只要我们坚信努力奋斗就能梦想成真,才能让梦想真正地在为民的奋斗中绽放。(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