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不忘初心干在实处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17-1-1 8:47: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2016年12月31日新华社)

  告别2016年,迎来2017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习近平主席通过新年贺词把新年祝福送给全国各族人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充分表达了祖国和人民对中华儿女和华人华桥的无限祝福,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全国各族人民的牵挂,让13亿中华儿女倍感亲切和鼓舞。

  细读习主席新年贺词,全文12个自然段1350个字。而每一个自然段、每一词句都饱含深情地道出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通篇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习主席说“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我也了解,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笔者看来,习近平主席用质朴语话充分彰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不忘初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带领全体中华儿女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自觉行动,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笔者注意到,在肯定2016年工作中时,习主席用了4个“我们积极”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取得的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令人感动的是,这一年,我国航天、体育、改革、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都取得可喜成绩,这一年,我国通过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进一步推进了国际间交流合作。正像习主席在贺词中说的“2016年,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我们举办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也向世界展示了美轮美奂的中国印象、中国风采”。毋庸讳言,所有这些,都让每一位中华儿女感到欣慰和自豪。

  2016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不可否认,即将挥别的2016年亦喜亦忧。喜的是我国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释放出了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忧的是多地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同时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正视困难,迎接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正是如此,在谈到2017年工作时,习近平主席指出,即将到来的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发力。这对中华儿女来说是巨大的鼓舞、巨大的鞭策和巨大的促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把习近平主席的鼓舞和鞭策转化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此,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各级领导干部要像习近平主席那样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对所有困难群众,我们都要关爱,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展望令人憧憬的2017年,我们不禁心潮起伏,我们唯有时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让梦想就会成为现实,这正如习近平主席说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