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活人墓”想葬什么?
http://www.scol.com.cn(2016-12-24 8:57: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2日,湖南省湘乡市翻江镇园艺村,湘潭市人大代表李福坤所兴建的“活人墓”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壮观。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李福坤在村上占地一亩兴建“活人墓”之后,一些村民开始实名告状,在民政和国土部门来查看之前,李福坤就雇人拖黄泥将有自己名字的墓碑掩盖。(12月23日中国青年网)

  李福坤作为一位“人大代表”,应该代表人民,而这位人大代表却占用一亩多土地兴建“活人墓”,而且搞得十分铺张,墓地里不仅有“八仙”石头雕像、还有石象、石马、石龙、石华表。在“活人墓”的另一边还建有石头塔,名为“盛世塔”,塔上还有李福坤的名字,搞得像“皇陵”似的。这位人大代表的做法,不仅违反了国家殡葬政策,浪费国家土地资源,这哪里像个人大代表,而是与人民拉开了距离。

  前几年,一些“人物”的豪华墓不断被曝光。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以低于市场价人民币50.2624万元的价格购买吴中旺山墓区墓穴用地153平方米修建“活人墓”;重庆石柱县政协委员秦宗孝与弟弟秦宗富为葬母修建了一个占地379平方米的豪华墓地,原先山坡上碗口粗的柏树被全部砍倒,郁郁葱葱的山坡已成断崖。海南海口市澄迈农业局原副局长王安春活着的时候就为自己建了一个“活人墓”,该墓非常豪华,坟墓立有两块墓碑,墓碑上还刻了自己的光辉“业绩”。湖南衡南县有个官员建豪华墓地“刘氏陵园”,占地面积约为420平米,由牌坊门、石阶和墓冢构成,雕龙刻凤、气势恢宏……

  按理,要修建比较大的陵园,必须是一个级别十分高的人物,或者在某一领域作出特别贡献的人。像这位“人大代表”只是一个市级人大代表,没有什么特殊的贡献,级别也不算高。像这样的“人大代表”全国有数千数万个,显然是不够格单独建陵园的。但这位“人大代表”还做着“白日梦”,想自建墓园,以便名垂青史,这哪里像“人大代表”?

  作为一位人大代表,应该一心想着人民,处处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做人民的表率。特别是在当前土地资源十分紧张,很多老百姓活着因住不起房而“无家可归”,死后又因买不起墓而“无葬身之地”,活着是穷人,死后成穷鬼的情况下,这位“人大代表”却为自己建超大豪华“活人墓”,显然有辱“人大代表”这一职务,同时也说明这位“人大代表”根本不顾人民的利益,想的是活着贪图享受,死后还想继续享受,想葬豪华墓来“光宗耀祖”“名留青史”。

  对于“人大代表”,广大民众不强求他们必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但这位“人大代表”活着的时候就多占墓地,这种做法,葬送了人民群众对他的信任,说到底就是他在自掘“坟墓”。(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