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安局长威胁记者 别把语言威胁不当回事
http://www.scol.com.cn(2016-12-2 8:16: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8日,甘肃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一民警驾驶一辆套牌车在陕西宝鸡被交警查扣。事发第二天,甘肃几名民警大闹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宝中队。陕西三秦都市报报道称,记者电话采访崆峒公安分局一朱姓局长时,遭到对方恐吓。(12月1日 澎湃新闻)

  作为老百姓身命财产的守护者,竟然能够如此轻易说出“杀你全家”如此让人不寒而栗的话语,这背后可不再仅仅只是一时的语言失误了。

  一名记者采访崆峒公安分局局长关于属下开套牌车事件的时候,该局长竟然说出了一句小心杀你全家的话语。不知道,一名公安局长为何能够如此不假思索的说出这样的话,这样的话语背后,暴露了这名局长的不仅仅是语言威胁,更是赤裸裸的一种权力任性。

  追求真相是一名记者的义务,但在这次事件中,我们却看到了一名权力者能够如此随口说出这样一句充满威胁意义的话,虽然事后意识到了其中的错误,也表达了歉意。但是,这并不改变当下所出现的一种问题,当监督权受到了威胁的时候,我们该怎么维护这份权力。

  公安局长的话可能只是有口无心,但这却暴露这名局长不愿意接受监督的现实。属下开套牌车,身为执法者的民警带头违法,这是执法队伍的法制意识不足。但是,当面对记者追问的时候,公安局长看似有口无心的一句话,却暴露了整个执法队伍的素质堪忧。再进一步追问这个话题,为何一名公安局长能够在这被追问的情况之下,会选择这么错误的态度来回答问题,这才是整个事件最需要让人摸清楚的。

  当然,这样不当的言论,就连当事人都感到了问题的所在。但真正的关键所在,更应该思考一名执法的公安局长,会有这么严重的“黑社会”思考模式。动不动就拿杀人全家作为威胁,并不是一个人的思维模式出了错,而是当地的整个执法环境出现了问题。作为整个公安队伍里面的带头者,都会说出这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可想而知,当地的整个公安队伍会呈现一种什么样子的状态,公安开套牌车上路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或许,那位说出惊人言论的局长还没真正明白,这样的言论会对自己和当地整个公安系统造成什么样子的影响。但是,在大多数人眼里,这样的言论出现,必定会伴随着整个执法队伍素质堪忧。要重塑当地公安干警的执法形象,首先得根据规定,对相关的涉事者经行严查和整顿。否则,类似的言论恐怕还会层出不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