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局长不把开“套牌车”当事儿才是大事
http://www.scol.com.cn(2016-10-20 8:47: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任评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网友向本报热线反映,该县低保局局长不但自己驾驶假牌照车辆,其家人及下属多人驾驶的车辆均为套牌或假牌照,并提供大量照片作为证据。记者在调查过程中遭到该局长的人身威胁。(10月19日,新华网)

  “开套牌车”就是“使用变造、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违法行为。而程某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但知法犯法,纵容亲属、下属驾驶“套牌车”,更在记者采访时口出狂言,叫嚣“开套牌车不算什么事儿,要整死你”。让人不禁怀疑,到底是什么给了他目中无人、嚣张跋扈的底气?

  李克强总理曾说,“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以任性”,但我们个别党员干部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有权就特别任性”。他们自认“为官一方”,自认和人民群众不是一个“阶层”,平日里要不是鼻孔朝天,斜眼看人,要不就是霸道嚣张,稍不满意就出口成“脏”,甚至动手动脚,三言两语就成功刻画出一个“官员为皮,流氓为里”的形象。

  还有一个小细节值得我们注意,程某驾驶的3. 0排量迈腾轿车市面价格在30万元左右,而程父驾驶的中东款丰田4700陆地巡洋舰市面售价高达百万元以上,更勿论程某自己还有另外一辆丰田4700SUV,其妻还驾驶了一辆不知型号的本田轿车。试问一个小小的县低保局局长如何能负担得起家中这四台总价值百余万的车?我们是否有理由相信这位低保局局长在口出狂言、素质低下之余,还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的嫌疑?

  党员领导干部不把自己和身边人开“套牌车”当回事儿才是出了大事儿。不但说明这位官员心中缺乏对党纪国法的基本敬畏,缺乏以身作则、自我约束的基本意识。更说明他患上了严重的“权力狂妄症”,把手中的公权力异化扭曲成自己知法犯法的“特权”。

  要治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特权感”,关键在于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权力从何而来,将自己摆在“为民服务”的身份上,和群众同吃同住、共同进步,而不是将自己摆在“官老爷”位子上,耍官威、搞特权,脱离群众,甚至欺负群众。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也要把干部日常监管真正放在心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长期抓、经常抓,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对那些作风不正、品行不端的“流氓”官及时说“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