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让“齐天大圣”证明身份没错

http://www.scol.com.cn(2016-7-25 7:40: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喜林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现在,人们已经习惯于网购;现在,人们已经习惯于拥有一个自己觉得十分时尚的网络别名。所以,四川成都的杨女士就必须向快递员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虽然杨女士觉得有点烦,但这是快递员安全将物品送达目的地的规定。因为,杨女士所持的居民身份证并不能证明她就是“齐天大圣”。就此来说,快递员做的完全正确。快递员这样做,说明他是在对每一位服务对象认真负责;快递员这样做,说明他所在的快递公司对员工的管理非常严格与规范。同时,也说明这家快递公司坚守着诚实守信的工作原则;同时,通过严格遵守实名制有效证件领取快件,不容易将快件物品造成投递错误。而且,快递员认真负责的精神也是在维护快递公司的社会信誉。所以,杨女士不能埋怨和怪罪快递员繁琐与固执。

  据四川在线7月24日报道,首先,物业根据杨女士所提供的身份证、楼栋号码等信息,比对物业网络系统核实了杨女士的业主身份;其次,物业根据杨女士所提供的购物网站订单和物流编号确认了杨女士的网购记录,根据网络订单上的地址,核实了这个房号的业主就是杨女士,从而证明了她就是购买人;所有信息得到证实之后,物业中心便给杨女士开具了一份“齐天大圣”的身份证明;家住双流华阳的杨女士近日成功开到了一个奇葩的证明: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

  然而,平心而论,快递员这么做没错,他是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而且做得很好。在国家实施快递业务实名制规定以来,有的快递公司至今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快递服务。只有实施实名制快递发送和签收快递,才能避免不法分子利用快递违法犯罪;只有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实名制快递服务,才能使快递服务做到万无一失,安全受理,安全送达;只有不怕麻烦、周到细致、快捷方便、质量第一,才能赢得广大顾客得交口称赞;只有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为顾客服务,并始终追求以顾客为中心和以顾客满意为理念,才能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顾客,要想让快递公司为自己私下高效服务,每一顾客就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真填写发送人和收件人的姓名与地址;作为顾客,就不能用居民身份证之外的别名;作为顾客,就必须在快递发送和接收中遵纪守法。只有通过顾客和快递公司双方的良好合作,才能使双方获得满意与双赢。

  然而,杨女士别出心裁的收件人“齐天大圣”却把自己折腾的晕头转向;然而,在杨女士看来,她自己不管是用什么名字作为收件人,都不应该耽误“齐天大圣”的快件签收;然而,杨女士却忽略了自己只有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才是唯一合法的名字。“齐天大圣”仅仅是杨女士在互联网上自娱自乐的一种特殊表达方式,决不能把“齐天大圣”错误地当作“合法”姓名予以使用

  因此,杨女士没想到,“齐天大圣”竟然让快递员管住了;因此,快递员按章办事,让“齐天大圣”劳心费神跑了很多“冤枉路”。尽管杨女士认为《西游记》中的“齐天大圣”,不仅是自己喜欢的时尚,而且可以使自己逢凶化吉,并跨越时空,让自己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然而,杨女士必须明白,虚拟的网络空间域名可以随意注册一个让自己喜欢而又十分时尚的名字。但其前提是必须经过网络注册认可;然而,在现实当中,办理个人姓名注册登记。因此,公民必须使用公安机关户籍注册登记的合法姓名与个人居民身份证作为有效证件。除此之外,必然会给自己带来诸多极不便利的麻烦。但是,这是杨女士自找的,并不是快递员在故意刁难她。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