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他们,让“初心”在洪水中闪光
http://www.scol.com.cn(2016-7-12 7:59: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暴雨如注,险情频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奋战多日的子弟兵、党员干部、各地群众携手从洪水肆虐的险境绝地营救灾民,到生死危急的现场一线排除险情,在水漫土掩的断路危桥疏导交通……这场洪水既是共同的难关,也是必赴的战场。“洪水不退,我们不撤”,抗洪一线,这是他们的诺言。(7月11日 人民网)

  洪水,洪水,还是洪水!连日来,南方各地经受着又一场严峻的考验,战斗在第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颂歌。当年林则徐“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的铿锵誓言还言犹在耳,今有抗洪勇士们“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豪迈承诺涤荡胸怀。是呀,“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人民子弟兵是祖国和人民的“卫士”,此时不挺身而出更待何时?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此时不为百姓服好务,更待何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神圣使命,用无私的情怀诠释着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应有的“初心”!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迷彩绿;群众被困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洪水暴雨中,女党员也“不让须眉”;抗洪前线,也是新婚的“洞房”!抗洪抢险中的故事太多太多,但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忘初心,服务人民”!针对部分党员干部淡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走上背离群众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那滔滔的洪水,正是检验学习成果的考卷。

  也许,这些“最可爱的人”,背不出多少高深的理论,但他们牢牢记住了自己的“初心”,那就是群众有难,必须上前,哪怕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也不能放弃了“大家”。从部队领导到普通士兵,从基层干部到普通党员、群众,在抗洪抢险中涌现出的先进事例层出不穷,特别是那位刚举行完婚礼就脱下礼服奔赴抗洪第一线,五天五夜没有回家,面对新婚妻子询问何时回家,他坚决地说:“洪水退了就回家!”正是这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汇聚起抗洪抢险无限的正能量,把无情的洪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普里尼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有些时候,希望与失望其实取决于人。能否“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这是能否看到“希望”的关键。我们常说“先锋模范”作用,常说“舍小家为大家”,只有在面临困境的时候,这种作用才能凸显。在大灾面前,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但人民子弟兵和党员干部绝对应该是先行者、领导者。他们的智慧、勇气和双手,撬动的是抗灾的杠杆,撬起的是人民的利益。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这是陈毅元帅对儿子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和希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但党员干部作为先锋组织中的成员,还要把“责”担在前面。冲在最前,撤在最后,“洪水不退,我们不撤”,正是这样的坚守,共产党人的“前锋”作用才完美体现,一颗红色的“初心”才在滚滚洪水中闪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