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莫要乱喷,顶顶也要守底线

http://www.scol.com.cn(2016-5-2 6:55: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卫斌
作者:张卫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星就在自己的节目《金星秀》曝出萨顶顶成名前的“黑历史”,称萨顶顶连姓名和民族都可以改变,明明是山东大妞,居然穿起少数民族服装,唱起少数民族的歌。对此,萨顶顶4月30日下午发微博回击金星,暗指金星变性。(5月1日人民网)

  这个五一假期,娱乐圈可不消停。其中,“最亮的一颗星”无疑是金星。她在娱乐节目中爆出萨顶顶的猛料,让萨顶顶很生气,发微博直指金星变性:“万物皆可变!一变万变!世上有人连性别都能变,只要那一刻到了,改变不用理由。”金星毫不示弱,更新微博回呛萨顶顶:“如果变性是我唯一的缺点的话,那我的人生堪称‘完美’!”

  金星和萨顶顶的“口水战”将如何收场,不得而知。如果一直这么闹下去,网上看热闹的当然不嫌事多,但作为“口水战”的当事人,金星和萨顶顶无疑将是两败俱伤。在此奉劝两位娱乐圈的名人:金星莫要乱喷,萨顶顶也要守住底线。

  今年3月,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倾注所有资源于真人秀无异于饮鸩止渴”。曹可凡还在全国两会期间建议:调控真人秀节目。这让金星火冒三丈。金星在微博上转发该采访时大骂曹可凡:“贱人一个,废话一堆!自己不说人话,主持的节目没人看、也没人请你参加真人秀……反过来在那儿瞎矫情!”

  金星以谁都敢喷闻名。她骂过空姐,骂过成龙,骂过包括范冰冰在内的众多大牌明星。对此,金星不仅毫无悔愧色,反而洋洋得意:“姐得罪的人多了,你算老几啊? ”可见,在“毒舌”已经成为其代名词的情况下,金星根本听不进去别人的批评。

  金星三番五次在“真人秀”节目上恶语伤人,不仅有辱斯文,也让娱乐节目变成其耍泼的秀场,这完全背离了主流媒体的责任与使命。奉劝金星最好稍微收敛一点,低调一点。虽说艺术无止境,但“真人秀”还是应当有一个边际。一味的追求感官刺激,今天喷张三,明天喷李四,这世上就你金星一个好人?得罪的人太多了,难免要四面楚歌。

  回过头来再说萨顶顶。在本次“撕逼事件”中,虽说萨顶顶多少显得有那么一点“无辜”,这并不代表萨顶顶不需要反思。早在今年2月,就有网友曾曝光了一段萨顶顶在“2016星光璀璨-元宵节晚会”上话筒拿反假唱的视频,远远的听上去音色非常的好,有种空灵的感觉,但是画面拉近一看,萨顶顶竟然将话筒拿反了。事后,萨顶顶在微博上回应说:“别骂了,下次演的更精细些,大家消消气!”

  假唱事件才过去两个月,萨顶顶又被金星曝成名前的“黑历史”,萨顶顶可谓遇上“多事之秋”。假如金星说的都是事实,对于萨顶顶来说,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即便是被金星喷了,也只能是忍了。谁让你有把柄落在人家手里呢?相反,如果金星无中生有,恶意中伤,萨顶顶完全不用在微博上和金星打口水战,直接将金星告上法庭就是了。毕竟,我们的社会是法制社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才是靠谱的选择。(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