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一种发自内心的真实白描

http://www.scol.com.cn(2016-2-1 14:20: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5年,是充实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更是自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日子就如冬水田里的耕牛,在希望和压力的鞭子抽打下,不断负重前行,前脚踩后脚,一步一个脚印,居然也小有收获。而这个希望和压力正是源自天府时评。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天府时评的鞭子倒逼,或许自己就没有迈向远方的动力和信心。当然这不是一种恭维和夸大,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实白描。

  种下希望,收获果实,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爬格子是一件苦差事,如果只是一时激情,或许可能支撑一段时间,但要长期坚持,就会陷入一种苦闷与彷徨,这就需要保持一种健康心态。亦如农民种地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甚至是几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无论时间有多紧张,无论工作有多忙,每天都坚持写,坚持关注时事政治,关注社会动态,让自己的思想融入发展的步伐。或许自己的文章质量不高,水平也差劲,但不要紧,只要我们追求的是一种内在的过程,一种思想的历练和锤打。写稿,就是播种希望,投稿,就是收获果实,至于能否采用,能否“飘红”,那不是自己所能左右的,但只要保持这种向上的心态和状态,就是一种进步。

  守住初心,以苦为乐,保持一种正确的价值取向。或许有人会质疑,为啥能够长期保持写的状态,为啥能够不断的种下希望?既然写文章是一件苦差事,为啥还要“苦逼”自己?关键就在于我们是否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和取向。正如我自己的笔名一样,或许自己的文章都是一些可有可无的文字堆砌,自己的观点也是最底层群众的微弱声音,“闲言闲语”,终究上不了大堂之席。但“我在,故我表达”,只要从自己的视角去感知和分析,去发现和呼吁,把表达当成一种习惯,把写的过程当成一种磨砺,不为“丝糕”而气馁,不为“飘红”而漂浮,我写我心,我写我情,我写我观。在写的过程中让自己的初心一次又一次的平和安静,写,就成了一种乐趣,就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自然也就没有了那份清苦与焦虑。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一种自信的精神钙质。作为一个打工者,自己经历了企业的破产改制,也经历了下岗失业,更经历了那场惊心动魄的大地震。感谢上苍的恩赐,我依然还“活着”,这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恩。不要抱怨谁,不要羡慕谁,自己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看看那些“全网飘红”的大牛,其实也有自己的不容易。客观而言,写这些所谓的文字,其实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毕竟你是一个“小虾米”,谁在意你的观点,谁在乎你的文字?但这并不能成为自己的敷衍塞责的借口,既然写,就要用心写,就要拿出信心来写,讴歌正能量,微词呵斥歪风邪气,在自己的文章中,哪怕只有一丝的光亮,也算是一种自我肯定。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