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时评始终如一

http://www.scol.com.cn(2016-1-31 7:0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各位编辑、读者、作者:

  大家好!

  获得2015年年度“优秀网络评论员”是一份特别的礼物,但是这却不是我一个人的礼物,如果没有指点我的编辑和天府的老师们,我不会在时评之路上得到这样的认可,一句“感谢”很轻,但代表我最真挚的谢意,感谢了,这一年来对我关注、关心和帮助的老师们。

  天府是我们成长的乐园,从这一年来天府新规的变化中,我能看到盛编为了作者的成长而做出的努力,也看到了很多新面孔加入了天府之家,能成为这样一个有活力有温度的时评队伍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

  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是我不想死在沙滩上。2015年,我有一种危机感,这种危机感来自对自己作品的不确定,总感觉自己的作品不如人意,感觉进入了一个死胡同,有的时候想放下,但是时评似乎成为了一种“病”,好像不写就浑身不舒服,所以,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向大牛们请教,不断地发现自己的不足。

  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而一名时评者,只有植根在时评氛围中,才能蓬勃向上。天府时评总是会让我们有“家”的感觉,在这里,不管你是大牛还是小虾,天府都一视同仁,以质量论英雄,当然,在天府也常看到“吵架”的局面,不过这样的“吵闹”却让每一个听者受益匪浅,知风老师和胡文江老师的之辩就是一次现场的时评学习机会。

  也有老师问我怎么样写好时评,其实作为一名时评学习者,这个问题还真的有点难,而我的感受便是——爱时评始终如一。最开始写时评的时候是一种兴趣,一直走来,兴趣越来越浓,甚至放不下,即便真的有事无法写的时候,也会抓住时间看新闻,这或许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喜欢,一种对时评的爱吧。

  爱时评才会坚持,毕竟这是一条枯燥的路,要想写下去,就要有一颗平淡的心,有一份真爱的感情在里面,其实,久了这就成了一种习惯,但是也别忘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爱时评也要爱自己,爱时评才能更好写时评。

  时评之路漫漫,走过了2015,有成功,有失败,有汗水,有泪水,但是,爱就是爱了,对时评的热爱依然义无反顾,依然始终如一,感谢天府对我的勉励,感谢天府老师们对我的鼓励,2016希望能写出更多的好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